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生活时光隧道开启 品质与地铁齐驱住厦门更从容

2012-11-28 18:40:47 来源: 海峡导报 作者:朱晓元

  一快一慢,开启生活时光隧道

  品质与地铁齐驱,居住厦门更从容

  轨道交通的诞生,将人们的生活拉进了时光隧道。

  近年来,随着厦门高铁、地铁等轨道交通建设的推进,厦门正步入一个全新的生活时代。一方面,轨道交通催生的一个个新城区,和一个个城市商圈,改变城市格局的同时,正深刻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观念、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人们也惊奇地发现,“慢城厦门”即将迎来提速。另一方面,开发商在楼盘的打造上,着力于品质,营造出品味各异的慢情调社区。一快一慢,厦门生活有了更丰富的内涵。

  地铁改变出行生活更从容

  众所周知,厦门的城市格调以慢为主。厦门优美的环境和舒适的气候条件,造就了其生活的休闲化属性。这种属性在岛内表现得尤为明显。因此,长期以来,厦门人形成了根深蒂固的岛内情结。事实上,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种情结的产生,还来自于岛外生活的不便利性。

  一直以来,厦门城市的发展以岛内为主,城市中心也相对单一。由此带来的是区域发展的不均衡。交通等生活的不便,让居住岛外受到冷落。不过,随着厦门岛内外一体化建设进程的推进,这种情结正在悄然打破。

  岛外新城的建设,伴随着的是岛外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善,其中重要一点来自于交通。最明显的莫过于翔安新城。在翔安隧道通车后,翔安从一个距离岛内最远的城区,一跃成为最近的城区,居住翔安也开始成为众多市民的新选择。距离隧道口仅三公里的联合·博学园的连续热销就是例证。

  如今,地铁的出现,让这一改变变得更为迅速。“地铁带来的出行改变是显而易见的,以前进出岛要30分钟,地铁开通后,可能只需要15分钟。这对购房者的诱惑是非常大的。”集美楼盘鑫锦家园销售人员告诉导报记者。近段时间以来,该楼盘的上访客户中,就多了不少喜欢地铁出行的购房者。

  地铁改变人们的生活观念,已经开始深度发酵。移居岛外,也成为人们新的选择。而根据一些大城市的经验,地铁作为城市发展的催化剂,往往能够带动新城区的快速崛起。随之而来的,便是城市格局的改变。也正因此,居住岛外在厦门变得更易于接受。

  因为地铁,人们的出行更加方便,生活也更加从容。居住厦门也从此进入了“快时代”。地铁改变购物生活更时尚

  事实上,地铁给厦门带来的快生活,不仅仅表现在出行上,还将影响在购物上——— 地铁将催生新商圈,沿着地铁购物成为人们生活新的时尚。

  近年来,以城市综合体为代表的商业地产在厦门得到快速发展。其中不难发现,一些城市综合体就有着便捷的交通。“快速交通带来的大量人流,容易形成规模的人口效应,加速城市综合体的成熟,进而推动其作为商业中心的发展。”从事商业地产开发的王先生认为。

  一个事实是,作为快速交通最负盛名的方式,地铁已经成为城市的核心商业地标。“从一些国内外发展地铁的城市来看,几乎每一条地铁中都会有着相应的商业规划。”王先生告诉导报记者,地铁规划商业是普遍模式,厦门也将不会例外。

  地铁与商业的联系,将一举颠覆人们的购物方式,购物将变得更加快捷,也更加时尚。其对沿线楼盘的影响显而易见。“我们楼盘距离地铁2号线海沧起点不远,加上社区自身的商业规划,沿线分布着大大小小的商圈三四个。这样的购物方式,将是业主不可抗拒的。”禹洲·尊海项目一销售人员对导报记者说。

  同样,购物将受益于地铁的项目还有五缘湾的国贸润园、加勒比海,以及后埔的新景华府国际等。这些楼盘依附于地铁2号线,都将给业主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更难能可贵的是,这些项目自身拥有或周边存在的商业形态,在地铁的带动下,成为新兴商圈的潜力巨大。如国贸润园旁边的商业综合体——— 香港名店街。而有着成熟商圈SM商圈和万达商圈的新景华府国际,其购物环境将更加如虎添翼。

  品质与地铁齐驱生活更讲究

  无论是出行还是购物,地铁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改变都将是颠覆的。但显然,步入快速发展的厦门,其生活的改变,远不止这些。

  随着众多国内巨头房企的进驻,厦门的居住格调也在悄然变化。即将于下月初销售别墅的龙湖·嘉屿城,以其园林景观和产品品质,正挑逗着厦门购房者的神经。其五重景观的生态园林,将带给厦门的生活体验。而其赫赫有名的钻石物业服务,也将让厦门购房者享受完全不一样的居住感。 大型房企的进驻,带来了楼盘开发品质的竞赛。开发商们对于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准的考量,也将厦门的居住品质推上新的高度。一个个具有独特生活情调的品质社区,正在厦门诞生。

  位于后埔的新景华府国际,依托十二五城市规划的岛内“中央公园大道”,以“城市不老生活”为定位,创造出了难得的城央绿色生活空间;位于海沧新城的禹洲尊海则规划有8万平方米罗马拜占庭式园林和3500㎡罗马皇室下沉式广场,定制出贵胄名门的奢享生活;位于翔安大道一侧的联合·博学园依托大学城,打造高品质人文社区;鑫锦家园以东南亚风情园林景观和架空层泛会所设计,充分体现“和谐人居”理念。

  另外,位于五缘湾的加勒比海项目,以“原味巴厘岛度假生活学”为定位,打造出了加勒比海异域风情的格调社区。同样位于五缘湾的国贸润园项目,首创五缘湾精装小户,以ART-DECO风格的板式高层、小高层,打造出1.8超低容积率、45.6%的绿化率和70米超大栋距的零商业纯住宅舒适社区。

  各种风情园林和社区的出现,反映出的是开发商对于生活情调的追崇。这种情调下的休闲慢生活与地铁带来的快生活相得益彰,共同构筑出厦门生活出则快入则慢的生活氛围。

  记者 记

  厦门城市在变。很多在厦门待过的人都会有这样的看法。笔者就很有幸见证了它的一些变化。例如BRT的运营、翔安隧道的通车等。交通条件的改善,让厦门出行更方便了,厦门城市也因此变得更“大”了。由此带来的是人们置业观的改变。

  如今,去岛外置业的人越来越多。岛外的房地产市场也逐渐成为厦门房地产市场的主流。这是因为,岛外各区在交通条件和基础设施建设的改善下,更具魅力。由此,能够想象的是,作为现今最主流的城市交通方式,地铁的规划,将加速这一进程。事实上,冲着地铁的规划,很多人已经下手了。那些地铁旁边的楼盘显然是时下最火的楼盘之一。

  一直以来,厦门城市都是以慢为生活的主格调。厦门开发的楼盘项目也多以休闲式的慢生活为主。地铁的到来,将真正让居住厦门实现出则快入则慢、出则繁华入则静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