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地产一周评述:重启港股IPO后与楼市复苏

2012-11-26 07:31:38 来源: 观点地产网

  11月23日,旭辉香港联交所正式上市,挂牌当日以1.33港元开盘,以1.31港元收盘。

  尽管开盘首日股价受市场影响仍然下行,但这无损于旭辉主席林中和一众高管的好心情。这也难怪,在国内房企上市之路完全堵死,香港IPO已经停滞一年有余的情况下,旭辉成为这一年多以来首登联交所大厅“敲钟”的内地房企。

  因为,此刻市场的确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出现了微妙的变化。其实,就在旭辉挂牌当日,汇丰银行公布的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亦表明了中国近期经济走到了一个很小但却重要的时刻。

  它的再次增长证明了,一年多来,中国制造业和中国经济发展走势已重回扩张。

  经济学家们就言明:“政策放松在继续支撑增长复苏,也证实了我们的观点,即第四季度中国经济会强劲提速,从第三季度的7.4%增至8.4%。”

  汇丰银行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随着11月的采购经理人指数13个月内回升至扩张区域,这证实中国的经济复苏在接近年底时继续赢得势头。”

  其实同样,早前多家内地房地产企业在香港进行大手笔的发债融资,亦能证实这点。多家企业都取得了相当不错的超额认购数字。而这似乎也在表示,香港的投资者对内地的房地产行业和市场又重新看好。

  看来,在出口这个拉动经济的马车又有了加速的迹象,制造业重回复苏之时。作为中国经济体中重要的房地产行业,也应受惠于此。

  事实似乎也正是如此,在出现了2012年所特有的“金十银九”楼市之后,目前,房地产市场一直保持不错的势头,从11月一线及重要城市的成交情况来看,这个寒冬的确不太冷,甚至可能会成为今年楼市“最热”的一段时间也说不定。

  目前,有市场研究指出,开发商经历了2年调控之后,经营策略上已从“慎拿地,去库存,慢发展,快销售”的谨慎态势变为较为进取。

  随着,房企资金压力的降低。和对十八大后新的经济政策的出台,以及宽松未来货币政策的预期,包括万科、保利等在内的大型房地产企业从9月开始已大量入市增加土地。大型发展商在土地市场上的博弈能力越来越强。

  有市场分析就认为,未来一段时期内,内地土地市场将异常活跃,成交量将有较大幅度上升。地价将维持高水平。

  数据表明,全国大部分城市的商品房成交量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已持续回升。在多数实施“限购”的中心城市,目前都出现了明显的成交量回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