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人民日报: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短期内不可能松动

2012-11-20 07:14:50 来源: 东方早报

  “今后一段时期,影响楼市走势的很多因素都有可能发生变化,惟一确定的是,严厉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短期内不可能松动。”11月19日,《人民日报》在题为《房价走势将趋于稳定》的述评文章中断言。

  这一论断与官方近期关于楼市调控的表述一脉相承。11月1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长姜伟新在中共十八大期间的记者会上称,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现在还没想放松”。

  事实上,8月底以来,有关部门已多次表态。人民日报昨日列举如下:“国家发改委在9月、10月专项检查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情况;国土资源部指出下一阶段要严格监控各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变化,避免部分地方政府重新陷入以刺激房地产拉动经济的模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表示继续指导督促限购城市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措施,并根据督查结果,适时对执行调控政策不力、放松调控政策,造成房价过快上涨的地区进行问责。”

  官方一系列表态的背后,是中国房价的微幅反弹态势。

  国家统计局11月18日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今年10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35个,较9月(环比)增加了4个。某房网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测算,10月70个大中城市平均房价环比增长0.06%,涨幅较9月的0.02%有所扩大。这是70大中城市平均房价连续第五个月环比上涨。

  某房网 称,整个市场处于缓慢上行通道中,回暖的态势已基本形成。但某房网也指出,维稳仍是政府调控楼市的主要基调,房价大涨的可能性非常小。

  “今后一段时期,严格执行现有各项调控政策、巩固调控成果将是房地产市场政策面的主基调。”《房价走势将趋于稳定》一文说。

  该文援引住建部有关负责人的话称,随着大量保障性住房的建成投入使用,市场预期进一步稳定,房价尚不具备全面反弹的条件。

  某房网在19日发布的报告中也提到,未来两个月,随着房企逐渐完成年度销售目标,推盘量会逐渐减少,加之年底已进入保障性住房交付阶段,房价整体大幅反弹可能性不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