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小产权房参建企业将核查资质 问题企业限期整改

2012-11-10 10:31:36 来源: 新京报

  整改后仍不符合标准将降低或撤回资质

  北京多部门正联手清理整治小产权房。记者昨日获悉,市住建委已启动对在建在售“小产权房”的参建企业的资质核查。核查中如发现相关企业不符合资质等级标准等问题,将给予撤回资质的处罚。

  6月中旬起,北京市以区县政府为责任主体,以乡镇为清理整治单元,开展对利用集体土地违法建设销售(变相销售)住宅的清理整治工作。

  今年9月市国土局发布,北京已初步清理出79个在建、在售利用集体土地违法建设销售(变相销售)住宅项目。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住建委已成立清理整治“小产权房”的工作领导小组,对在建在售“小产权房”项目参建企业的资质核查已启动。

  该负责人称,根据市国土局提供的79个项目情况,市住建委已对其中北京3家施工总承包企业、10家监理企业启动企业资质核查;对外埠的22家施工企业、1家监理企业,正进一步核实身份、收集证据后将向相关省级住建部门发函通报情况,并建议其启动所涉企业的资质核查。

  “如发现关企业不符合相应资质等级标准,将向企业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整改期间将限制其申请资质增项或升级。整改期满后,仍不符合相应资质标准的,将依法降低或撤回企业资质。”该负责人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