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办公楼空置率创新低 申城商业地产持续走强

2012-11-07 10:13:48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2月1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高力国际昨天发布《2011年第四季度上海办公楼物业市场研究报告》。在第四季度,由于跨国公司和国内企业持续扩张和升级办公楼,带动全市办公楼空置率一路走低至7.4%,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水平。

  高力国际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全球经济环境有许多不稳定的因素,在2011年第四季度,上海办公楼市场仍旧表现活跃,黄浦区的空置率仅为4.3%,跨国银行对陆家嘴地区的写字楼的需求也居高不下。跨国公司在上海持续扩张,在此形式之下,业主们对于市场前景信心大增并上调租金。该季度写字楼的平均租金上涨至每天每平方米人民币8.2元,环比增长2.5%。预计2012年租金会保持平稳或小幅上扬,增幅可能会放缓至个位数。”

  在投资方面,住宅市场的严厉调控激起了一波波商业地产投资热潮。2011年11月,瑞安房产将其位于杨浦区的创智天地项目以近人民币6亿元出售给工商银行用于自用用途。12月,奔腾电器以人民币2.98亿元购得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第31层整层。

  展望2012年,预计上海全市办公楼新增供应将达530,000平方米。其中44%新增量在浦西,56%在浦东。高力国际预计未来六个月内上海办公楼的空置率会因此上浮,但不会超出12%。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