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万方地产自查公告很丰富 2涨停逼出22亿中标项目

2012-10-31 09:09:4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在10月22日、23日连拉两个涨停后,万方地产因股价明显异动被临时停牌核查。今日公司除了发布内容丰富的核查结果暨复牌公告外,还重点披露了控股子公司中标土地一级开发项目的重大事项。这也是该公司自地产调控政策后涉及土地一级开发。

  万方地产今日公告,10月30日公司收到下属控股子公司北京万方天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万方天成)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经过竞标,万方天成被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门头沟区分中心确定为北京市门头沟区石龙高新技术用地土地一级开发项目(含“三定三限三结合”定向安置房项目)的一级开发中标人。中标价合计22.13亿,其中土地一级开发项目为19.14亿,定向安置房项目为2.99亿元。

  其中高新技术用地土地一级开发项目总用地面积63.64公顷,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44.85公顷;而“三定三限三结合”定向安置房项目总用地面积5.99公顷,建设用地面积2.59公顷,规划建筑规模4.24万平方米,其中住宅3.36万平方米,配套公建0.21万平方米,地下0.4万平方米。

  为保证项目顺利开展,万方股份大股东万方源的母公司万方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诺在万方天成取得中标通知书的15个工作日内,向公司无偿提供6亿元资金支持,作为该项目的启动资金。同时公司表示,鉴于该项目是土地一级开发及定向安置房项目,符合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方向。而记者梳理公告发现,此次中标门头沟区项目,为公司自地产调控政策后涉及土地一级开发。

  24日,万方地产因股价连续异动被停牌核查。今日公司发布的核查暨复牌公告显示,停牌期间公司进行了自查,其中查出了两大重要动向并于今日进行了公告披露:其一,公司有两项涉及业务和资产调整的计划:即10月29日签订《股权转让意向书》,华夏新保意向收购公司持有北京华松的全部70%股权;公司拟于近期收购绥芬河市盛泰经贸有限公司90%股权从事木材加工和销售。并于2012年10月26日与股权持有人刘志峰签署了《股权收购意向书》。

  其二,也是最重要的一项核查结果,就是上述子公司中标土地一级开发项目事项。

  尽管披露了内容如此丰富的“自查清单”,但公告强调,公司不存在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公司也未发现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然而,公司股价如此提前异动,多少也折射出上述事项存在披露前“走漏风声”之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