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前9月房企业绩上涨 业内:楼市回暖动力仍不足

2012-10-16 09:11: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6日电(房产频道 张慧鑫)日前,部分标杆房企公布了今年前9月的销售业绩,大部分企业的业绩均出现同比上涨。然而传统楼市旺季“金九银十”今年表现却发生逆转,一线城市成交皆成色不足。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仍处在阶段性观望之中,房价调整继续,楼市回暖动力不足。

  房企前三季度业绩增长 看好后市

  根据公告,龙头房企万科前三季度累计实现销售面积907.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963.2亿元;保利地产公告显示,2012年1-9月,保利地产共实现签约面积669.2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03%;实现签约金额756.28亿元,同比增长32.04%;恒大地产公布的业绩也显示,2012年1至9月份,恒大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585.8亿元,完成全年合约销售计划的73.2%。

  房企业绩的回暖,让部分房企对楼市后市出现了乐观的判断。

  上海方面,“十一”黄金周期间的“假日楼市”房展会上一批大型开发商几乎携旗下在上海及周边的项目悉数亮相。解放日报的报道称,显然,开发商想通过房展会宣传造势,期望拉动后期销售。开发商们对10月份以及四季度的楼市,仍抱有较大期望。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预期在10月份上市的项目将有32个,相比之前,供应量继续运行在高位,在10月份将有多个纯新盘上市,入市的项目依然以刚需产品为主。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表示,以价换量基本结束,大部分项目目前来看,都是基本平稳价格,选择下调价格项目减少,不同程度的都减少了折扣优惠力度,对后市看好的比例有所增加。10月北京预期入市项目整体预期售价均有所上涨。

  业内:市场处于观望状态 楼市回暖动力尚不足

  尽管房企销售业绩实现上涨,但“金九银十”已过大半楼市未见火热局面,业内人士表示,市场或再次陷入观望期。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认为,当前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仍然较浓,面对卖方的价格波动,多数购房者更加理性,因此短期内市场成交放量的现象不会出现。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则表示,从市场买卖双方心态来看,目前市场始终处于“阶段性”观望状态。这种“阶段性”的观望主要表现在微调政策的刺激下,开发商采取“以价换量”策略,市场成交量被激活,成交量持续回暖之后开发企业资金紧张的局面得到缓解,降价的动力就会逐步消失,最终会选择房价降幅收窄或涨价。全国百城房价连续4月上涨现象已经表明当前价格接近“市场底”,在政策微调、定向宽松及成交量持续回升的市场背景下,房价不可能重回大幅降价的市场环境。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分析认为,全国楼市还未走出冬天,开发商积极维持现金流,在放慢建设步伐的同时,亦将减少买地。预期土地市场将继续冷清,房价调整将持续。从成交趋势看,库存积压增加,信贷利率高企,上半年成交量将依然维持目前的低量,价格也将处于回归合理的过程中。(中新网房产频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