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控制墓地价格过快上涨 墓地销售前须申报

2012-10-16 08:59:31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为遏制墓地价格上涨过快、价格虚高,殡葬服务收费乱等问题,南京市政府出台《公墓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对公墓经营者以及相关收费标准进行了严格规定。《细则》将从今年11月起正式实施。

  近年来,墓地价格上涨过快、价格虚高,殡葬服务收费乱等问题日益突出,墓地价格已成为广受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为促进殡葬行业健康发展,南京市物价局会同市民政局等单位在广泛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出台了这一细则。

  细则规定,公墓销售前,公墓经营者需将墓型名称、墓型材质、墓价等进行价格申报,并在经营场所或收费地点醒目处,按照主管部门统一制定的明码标价表格,公示价格及相关因素,一墓一价明码标价对外销售;销售丧葬用品也要标明商品名称和价格,自觉接受价格部门和社会的监督。

  细则还要求实行一费清和收费许可制度。公墓墓葬费以次计收,为一次性收费项目,不得重复收费;护墓管理费按年为计费单位收取,一次性收取的不得超过20年;属于事业单位或非企业组织的公墓经营单位,应当向同级价格部门申领《收费许可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