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居民家庭金融资产选择调查:房贷比例随学历上升

2012-09-20 09:54: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居民家庭金融资产选择调查》在厦发布

  超八成居民买过理财产品

  海峡导报讯(记者 杜宇飞 吴晓平 通讯员 郑伊娜) 日前,厦门银行与厦门大学、台湾辅仁大学联合发布了《居民家庭金融资产选择调查》报告,采用电话调查系统以电脑随机抽样方式对厦门、福州、泉州和漳州四地22岁以上居民进行调查,反映的是普通市民在个人理财、个人贷款上的金融资产选择偏好。

  台湾辅仁大学商学所所长、厦门大学数据挖掘中心副主任谢邦昌教授介绍,该调查报告主要分为个人理财偏好分析及个人贷款偏好分析两大类。

  在理财偏好方面,调查显示福厦漳泉四地居民中,高达85%的受访者曾经购买过银行理财产品,且有42.23%的受访者认为媒体宣传是了解理财业务的主渠道。对于投资周期和获利,调查显示选择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的最多,但也有43.17%的受访者希望借由理财产品达成短期获利的目的。

  在贷款偏好方面,30岁至39岁的受访者银行个贷比例较高,达到40.9%,40岁至49岁年龄段次之。在学历结构和贷款意愿的调查中,结果显示大学本科和研究生以上的受访者更愿意选择个人贷款。值得关注的是,受访者对征信不良记录的认知度有待提高,仅有不到五成即47%的受访者知道什么是个人征信记录。

  从房贷、消费贷以及经营贷等个贷类型进行分析,房贷比例随着学历水平的提高而明显上升,消费贷比例随年龄上升而有所下降,经营贷比例则随着学历水平的提高而降低。谢邦昌教授认为,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福建主要城市居民的投资理财观念。

  另一位业内专家是曾任职于路透社的汪志远博士,他深入浅出地为客户们介绍了投资理财的基本理念以及在当前经济形势下的操作建议。他认为在当前的宏观经济情况下,稳健型的投资品种会是更加合适的选择。

  在发布会现场,厦门银行公布了较新的高端客户服务体系。厦门银行副行长陈峰表示,通过与台北富邦银行等合作机构强强联手,厦门银行推出了机场贵宾服务、高尔夫球练习服务、台北富邦ATM取款免收手续费、结售汇优惠等系列利好消息,高端客户将借助厦门银行的平台,享受到从理财投资到衣、食、住、行的尊崇待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