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集美小学搬了 学生坐车难 公交集团:或增站点

2012-09-13 06:57: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小学搬了 学生坐车难了

  公交站距学校需步行20分钟,公交集团称或增设站点

  海西晨报讯(见习记者 任平 记者 袁青青) 昨日,读者李女士拨打集美事业部新闻热线反映,集美小学由原来的地点搬迁至集美中学,但由于该处没设公交站点,家长与学生每次不得不步行20分钟到最近的龙舟池公交车站坐车,每天来回几趟非常辛苦。

  [读者反映]

  小学旁无公交站

  接送孩子不方便

  随后,记者立刻前往集美中学。上午11点多,学校门口和街道旁挤满了家长,且以老年人居多。“从学校走到车站就要20多分钟。”一位姓蔡的婆婆对记者说,她家住在师范学院站附近,11点30分放学后,她和孙子走路20多分钟到龙舟池站,还要再坐15分钟的公交车才能到家,此时已经12点15分左右。由于要在1点30分前赶到学校,考虑到路上要用掉那么多时间,吃饭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了。“小学没搬迁前,下了公交车走路两分钟就到学校了,现在实在太不方便了。”蔡婆婆称,和她一样接送孙子的老人很多,大多数老人不会骑电瓶车只能搭乘公交。

  “太远了,再这样下去,这把老骨头都快顶不住了。”一位姓高的大叔告诉记者,他有关节炎,遇到刮风下雨天气腿就痛。他正考虑在学校附近租房,好让孩子和大人都能得到休息,而让人头疼的是在学校附近找房子也不那么容易。

  [部门说法]

  公交集团将考察

  有望增设新站点

  记者走访后得知,集美小学要一年后才能搬回旧址,家长们期望BRT链接线的站点能延伸一下,这样既可以缓解交通压力,又能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同时学生的安全也更有保障。

  “那里是旅游景区,人多路窄,接送孩子占道的私家车非常多,如果BRT链接线的车绕进去,反而会不安全。”BRT客服中心相关负责人在实地考察后如是说。

  随后,记者采访了厦门市公交集团负责人杨先生,他介绍增设公交站点要考虑到如下情况:一、该地要有一定的客流量,空驶率在规定范围之内;二、路面的宽度可以让公交车正常通行。杨先生称,他们会到现场考察,如果该地条件符合,公交集团很乐意向上级部门申请,增加站点,解决家长和孩子们坐车难的问题。

  究竟该地会不会新增公交站点,晨报记者将及时跟踪报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