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住建委酝酿新调控 高价房预售不审批未通知

2012-08-13 10:47:37 来源: 中国房地产报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市住建委正酝酿暂停对高价楼盘预售申请的审批,对此,北京市住建委回应称,暂未接到相关通知和信息。住建委相关人士表示,暂停对高价楼盘的预售审批,仅是个别媒体意见,不代表政府将出台这一政策。

  暂停高价房入市传言四起

  8月4日,有媒体从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了解到,对于大幅超过目前销售成交均价的新申请预售许可的楼盘,住建委对楼盘售价都会进行严格审查。

  8月8日,中房集团理事长、幸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孟晓苏在海南博鳌房地产论坛开幕前夕,向人民网记者透露,他从北京市一位有关部门负责人那,了解到北京市正在研究一项控制房价的新措施,就是“不审批高价房入市”。

  对此,北京市住建委回应称,上级并未有此项政策的相关通知,只是媒体的一些说法,非100%真实。一旦有新政策,住建委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同时,住建委还称,目前对高价楼盘的预售审批办理与普通均价楼盘速度一样,不会出现高价楼盘审批的“时滞”情况。

  北京红玺台项目营销总监赫蒙对记者表示,一旦高价房预售不审批的相关政策出台,将极大打压高端住宅开发商的积极性。她同时强调,高价房的出现,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在稀缺土地供应逐步减少的前提下,开发商延长了开发周期,导致相应的运营成本上升。

  事实上,北京市住建委此前就对高价房审批入市进行了监管,去年6月,天价楼盘钓鱼台7号院因售价过高被住建委暂停销售。

  北京市住建委当时称,像钓鱼台7号院这样的现房项目,已拿到预售许可,后期售价都是开发商自己确定,但未执行一房一价,超过了住建委的备案价格。

  新调控政策或在制定

  金力地产副总裁韩永峰则对记者表示:昨日下午,住建委已经召集了市内一批房企负责人开会,会议的主题就是研究新的调控政策。

  对此,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8月房地产市场对于调控是极为重要的月份,它的变化会影响金九银十的状况,甚至决定着后半年的房地产走向。若8月没有相关政策出台,按惯例,“金九银十”房价可能会出现难以抑制的情况。

  张大伟亦表示,调控政策大幅加码的可能性很小,但他仍指出,如果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从严从紧,调控效果就存在明显降低的可能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