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人民银行 下半年要加强货币政策预调微调

2012-08-06 09:45:13 来源: 观点地产网 作者:陈业

  8月3日至4日,2012年中国人民银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会议要求,人民银行系统在保持货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国内外形势的分析研究,增强前瞻性;做好政策储备,准确把握政策的方向、力度和节奏,适时适度进行调控,增强针对性;加强与其他政策的协调配合,形成政策合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下半年,要继续加强货币政策预调微调,发挥货币政策的逆周期调节作用,改进和完善信贷政策,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加快发展银行间债券市场。

  同时,会议还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金融风险隐患,部署了金融风险的防范化解工作。会议强调,人民银行各级行要全面加强金融风险的监测评估,动态调整和充实金融风险处置预案,分类处置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安全。

  而根据今年5月10日,央行发布的《2012年排名前列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今年排名前列季度,全国共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0927亿元,同比增23.5%,投资增速回落,而个人购房贷款也连续23个月出现下滑。

  另据国家统计局7月13日公布的2012年上半年GDP数据显示,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8%,增速低于8%。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对此表示,房地产的主动调控在短期来讲确实是今年经济增长速度下滑的一个重要原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