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市场表现超调控预期 楼市政策再升级?

2012-07-21 07:32:35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陈英男

  房地产市场在最近一段时间表现十分活跃,成交量迅速回升。在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中,数据显示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大增,而且一二线城市和限购类城市居多。在国家多部委强调不放松楼市调控的大背景下,面对回暖现实,楼市调控政策再度从紧的可能性也进一步加大。

  降息,稳增长间接推动楼市

  在国内国际经济复杂形势下,央行一个月内先后两次降息,并且没有采取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温和手段,超预期的政策调整频率和力度潜在确认了我国经济“滞增胀减”的宏观经济整体特征。业内资深人士分析:“降息,一方面间接对房地产企业资金链起到了一定的缓解作用;另一方面个人购房总成本降低。”

  一位地产分析人士指出:“在最近一段时间内的市场回暖和房价重新上涨预期的双重影响下,前段时间处于观望中的潜在置业者开始积极入市。另外降息确实可以使置业者获得购房实际好处,所以近期市场回暖表现也有一定的合理性。”

  楼市调控 政策升级预期加大

  在地方政府为缓解财政压力,试图恢复土地财政,不断采取各种措施微调房地产政策的同时,各地楼市出现明显的回暖趋势,房地产成交量快速上升,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也在连跌8个月后,出现正增长,较上月上升了0.02%。

  为此,中央政府各部门不断出面表态,表示了对调控政策的坚定态度。温总理在不同场合也多次表达了坚定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严格实施限购,不让房价反弹的决心。

  面对房地产市场已经回暖的事实,有专家表示:“促进房价合理回归是中央政府的坚定决心,而房价不上涨则是楼市调控的底线。如果按照目前的形势,楼市继续回暖,并且房价出现全面的或者是大幅度的上涨,这是中央政府所不能容忍的,再出台新的调控措施也是有其可能性的。”

  有位开发商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现在一些开发商在宣传房地产市场回暖,楼市将触底反弹。而且,现在成交量也有了很大的增加。但是,这些成交量的增加是‘降价走量’的结果,如果开发商不顾形势的涨价,到时候楼市就形成了‘量价齐涨’的局面,那么很有可能迫使政府出台更严厉的调控措施。”

  对于下一步的楼市政策,专家表示:“我们调控的最终目标是房地产市场回归到健康合理的发展道路上来,像现在的限购、限贷行政命令式的政策不是长久之计,如何出台综合税费措施,使房地产调控制度化、规范化运行,才能真正保证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