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许家印2.5亿增持恒大 呼吁股东“打击造谣者”

2012-06-28 08:30:31 来源: 新京报 作者:李捷

  距离恒大地产上周遭受香橼(citron)做空已过去7日。据港媒报道,恒大地产主席许家印,在多番呼吁股东们要“出钱出力”打击造谣者后,其本人自掏腰包2.5亿港元增持恒大股份。

  上周四香橼称恒大资不抵债报告一出,恒大股价大幅缩水,一度跌入3.6港元的谷底;之后数天股价表现反复。自25日起,连续低开高收至今。经过恒大集团紧急回应,恒大地产股指连日来开始企稳回升。6月27日,恒大地产4.01港元高开后伴随着小幅震荡,终以4.03港元收盘。

  恒大集团的救市行动仍在继续。据港媒报道,恒大地产主席许家印,多番呼吁股东们要“出钱出力”打击造谣者,并且其本人也自掏腰包2.5亿港元增持恒大股份。

  不过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许家印分散到25个交易日增持集团股份,平均至每天仅1000万港元的增持量,对于股价的支持十分有限。

  “此举更主要的作用是为了提振股东和投资者的信心,让他们相信并且继续追随恒大。”合富辉煌分析师黎文江对此分析指出。

  尽管美国香橼机构在近日以邮件形式首度回应了中国媒体表示:“决定不会和恒大逐条争辩”,但据相关人士透露,恒大管理层已针对香橼的恶意攻击启动法律程序,并将于近日正式向内地及香港两地相关主管机构报案,要求彻查幕后并起诉肇事者。

  - 相关

  恒大阻击“做空”有经验

  去年7月底,恒大单日斥资约6.6亿港元回购1.1亿股股份,占全日成交量近一半,令恒大股价突然抽升逾7%,收报6.02港元,创上市以来收市新高。其后,有消息指出,恒大已准备50亿元现金与对冲基金“对撼”,倘若他们“攻击”其股价,集团便会作出行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