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土部部长:中国土地制度 已逼近重大变革点

2012-05-31 12:58:51 来源: 东北新闻网

  深圳市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正式启动。5月25日,国土资源部和广东省政府共同在深圳召开土地管理制度大会,酝酿两年的《深圳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总体方案》(下称《总体方案》)正式公布。

  据介绍,此次土地改革亮点就是产权制度创新,包括土地产权制度改革和土地二次开发利用机制创新,调控手段围绕土地用途管制制度改革和土地有偿使用制度改革两大重点。据国土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诸多全国性、全省性改革实验内容将被融入到《总体方案》当中,“部分制度创新或将突破国家政策或上位法规定”。这意味着深圳将在土地权益的确认和明晰方面先行先试,为全国土地管理制度改革积累经验。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小产权房,或是本轮深圳土地产权制度改革的看点。国土资源部徐绍史表示:“中国当前一些重大经济问题、社会问题,相当一部分都直接或间接与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有关,中国现行土地管理制度已逼近重大变革临界点。”也正是基于这样的现状问题,深圳新一轮土地管理制度将是一项“困难多,政策性强,胆子大的改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