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厦门国土房产局:严格执行房产市场调控政策

2012-05-27 08:37: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晓菁)5月25日,上海证券报报道称,“传厦门楼市政策微调,多类人群有望获再购房资格”,引起众多新闻媒体转载。市国土房产局昨日发布声明表示,我市严格执行中央关于房地产市场各项调控政策,继续实行限购不变,不存在“微调”说法。

  2010年9月30日,厦门紧随“9·29”国家房地产新政出台“限购”新政:从10月1日起,同一购房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只能在厦门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此外,我市严格执行“限贷”政策,各商业银行暂停发放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房贷款。对贷款购买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调整到30%及以上。

  2011年2月21日,随着“国八条”的出台,厦门“限购令”升级。截至2011年12月31日,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售房。

  为巩固和扩大房地产调控成果,合理引导住房需求,切实解决城镇居民住房问题,促进厦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厦门市住房限购政策在2011年12月31日截止期满后继续执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