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龙漳房产频来厦拍卖 厦门中介“战线延伸”

2012-05-17 06:54: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厦门商报讯 (记者 叶子申)一则来自龙岩的房地产拍卖广告,这两天高调在本报刊登。承拍行希望能借助龙厦高铁通车概念,使得此前频频流拍的龙岩房地产能“起死回生”。事实上今年不止龙岩、漳州等地房产频繁来厦拍卖,厦门房产中介也开始“延伸战线”。还未开通的龙厦高铁俨然成为两地乃至沿线地产业者“寻金高铁”。

  流拍标的想“起死回生”

  记者从拍卖信息上获悉,5月 22日,厦门将有两个来自龙岩房地产标的要拍卖,一个是龙岩连城县新泉镇乐联村黄松岗(斯美泰服装有限公司)员工宿舍楼,面积4806.19㎡;另一个是龙岩连城县新泉镇联溪村林忠的土地,面积11825.84㎡,为综合用地。

  “这两个标的此前曾流拍两次。”据承拍行———福建省嘉泉拍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流拍的原因是起拍价较高。此次拍卖,两个标的均打了64折。“事实上,此次拍卖信息放在当前拍卖,一个原因就是希望借助龙厦高铁通车概念,使得该标的能‘起死回生’。”

  记者了解到,随着龙厦高铁概念被炒热,漳州、龙岩等地房产来厦拍卖也变得更频繁。“最近陆续接到龙岩的房地产拍卖事宜,数量与频率均比过去多了不少。”厦门拍卖行业协会会长黄建宇告诉记者,在厦门拍卖,有利于找到厦漳泉买家。另外,龙岩也有不少企业家在厦工作,这也是重要资源。

  据悉,福建嘉泉拍卖公司此前曾拍卖过龙岩的几套二手房,全部成交,且溢价30%左右。这令龙岩委托方对厦门市场信心倍增。

  “回流”买家或成新市场

  龙厦高铁即将通车,房产中介也忙了起来。最近,厦门高鹏房产总经理傅强正忙着在厦门、漳州及龙岩三地奔波,目的是考察当地二手房市场,“如果未来房地产市场平稳,我们将计划去漳州和龙岩开设公司分店。”

  据悉,有同样想法的,还有浦厦房产、置强房产等部分厦门房产中介。“受政策影响,越来越多开发商会调整市场战线,将开发目标投放到三四线城市。”浦厦房产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一手房将带动二手房,届时,三地的二手房市场都将变得更热。”

  资料显示,去年,建发房产在龙岩市曾以6.61亿元竞得面积1.049万平方米的地块,用途为住宅用地和商业用地。此外,厦门南中投资集团在龙岩莲东地块开发的南中旭日新城项目已经取得预售许可,这一项目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

  傅强表示,龙厦高铁通车后,有部分在厦工作的漳州、龙岩人将会回流到当地购置房产,这是一个新市场,“开发当地的二手房市场,将可挖掘更多潜力客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