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只要4万就可参拍岛内住宅 厦门拍卖多套住宅

2012-05-11 06:52:22 来源: 厦门晚报 作者:张海军

  只需交4万元的保证金就能参拍岛内的房子。昨天,厦门中新拍卖行发布公告说,将会在5月23日拍卖多套住宅。其中,位于怡景花园的住宅因面积小、总价低,需缴纳的保证金仅为4万元。

  据记者了解,这些房产为厦门行政事业资产管理中心委托拍卖,为这一中心清理的公房。厦门定佳拍卖公司的总经理廖红燕说,一般来说,房产拍卖会的保证金通常为起拍总价的10%,一般岛内房子的总价起码在100万元左右,所以绝大多数拍卖会的保证金额度为10万元,部分额度为20万元,甚至30万元。因为这部分房产的起拍总价低,保证金金额也跟着低,虽然无法认定是近些年岛内房产拍卖保证金的值,但也是近年来少有的低保证金房产拍卖。

  廖红燕预计,因为保证金低,所以到时参与竞拍的人应该会很多。根据拍卖公告,拟拍卖的怡景花园住宅面积大多在28.50平方米到30.29平方米之间,起拍价则在21.56万元到22.13万元之间,起拍折合均价为每平方米7300多元。

  除了住宅的起拍价比较低外,同一公告中发布的车位拍卖信息也有一定的诱惑性。16个位于湖里华昌路、昌宾路上的车位,面积为每个44.99平方米,但是起拍价仅为16.1万元,同时需要缴纳的保证金也才2万元。廖红燕预计会一齐受捧。

  据了解,上述低保证金住宅、车位从明天起接受现场看样,办理竞买登记的截止时间为5月22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