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热议:政策性住房成为经济增长新引擎!

2012-04-23 11:52:3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作者:于立霄

  今年北京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开工面积和竣工面积显著增长。据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数字显示,截至3月底,全市政策性住房施工面积为3415.1万平方米,增长54.8%;政策性住房竣工面积46.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倍。业内人士认为,政策性住房的开工、建设及销售,成为北京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之一。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在北京实施商品住房、汽车“限购”之后,北京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政策性住房的开工、建设及销售,成为北京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之一,成为带动房地投资、乃至全市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

  据了解,北京今年开工建设保障房16万套,计划竣工保障房7万套,但为满足市民住房的迫切心情,今年力争竣工10万套,比去年的3.4万套增加了6000套。

  与政策性住房的显著增长相比,北京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住宅新开工面积均呈下降态势。统计数字显示,截至今年3月末,北京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512万平方米,下降11.3%,住宅新开工面积251.1万平方米,下降23.6%。

  受此影响,企业开盘动力不足,一手房新增供应量出现了严重萎缩。一项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原计划共有78个项目开盘,实际仅有53个项目入市,近三分之一楼盘推后开盘。同时,受市场成交低迷影响,多数开发企业资金压力较大,企业开发建设投资动力不足。

  关于未来北京楼市的发展走势,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市场总监张大伟称,目前,北京新建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米1.8万元,降价的热点项目依然集中在大兴、昌平、房山、通州等郊区。从目前整体市场来看,市场均价依然存在继续降价的空间,调控政策依然执行力度很大,之前未降价项目可能会迎来一次补跌过程。

  胡景晖认为,当前,房地产市场庞大的库存和高额负债并存,如何加快消化库存,有效防范和化解房地产金融风险,将是楼市调控面临的严峻考验。如何唤起开发企业的信心,加快项目开发投资以及推盘进度,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考验着政府的智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