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厦门二手楼市回暖 不少中介豪掷亿元增开门店

2012-04-20 06:59: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厦门商报讯 (记者 叶子申)最近,厦门一家房产中介接到总部指令,计划投入亿元资金购买门店,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为了完成在厦门的新一轮扩张。记者昨日走访发现,眼下,受二手房市场回暖影响,越来越多房产中介开始增开新店。

  [现象]

  中介又开始扩张

  “找好店面,花钱没关系!”最近,麦田房产在厦门的一位负责人接到总部电话,计划投入上亿元资金,在厦门一些优质地段购买店面,再以低于市场的价格出租给厦门公司,目的是为帮助厦门公司完成扩张计划。目前,该负责人已在五缘湾、枋湖、万达及湖边水库一带买下了五六家店面,部分门店已开始装修。

  “如不出意外,今年下半年,厦门公司的门店数量将翻一番,达五六十家。”据麦田房产会展中心店相关负责人陈亚猛透露,“总部还要在厦门买写字楼,今年公司将迎来‘历史性’的大发展。”

  事实上,目前厦门房产中介再次出现大举扩张的态势。厦门高鹏房产总经理傅强表示,该公司已新开数家店,下半年计划再开三五家店,还将计划赴福州、龙岩及泉州等地进行扩张。

  [压力]

  开店成本增加30%

  去年下半年厦门房产中介门店关闭了近30%,丹厦房产更是一口气关掉20多家店。到今年3月这样的情况有所回转。据统计,3月厦门全市住宅成交3373套,环比上涨108.08%。厦门房产中介行业协会一位负责人透露,3月份厦门二手房的日均成交高达五六十套,“比2月份多出一倍左右。”

  不过,眼下扩张,各中介感到压力重重。厦门浦厦房产总经理叶新华告诉记者,与去年相比,今年中介开店成本高了20%———30%。

  麦田房产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现在好地段的店面,转让费就要几十万元。近期店租又不断上涨,在禾祥西,一家40多平方米的门店,月租金就要两三万元。”

  [后续]

  是否会重蹈关店覆辙

  眼下房产中介大举扩张,前景却不一定乐观。

  “虽然从这段时间来看,二手房成交量不断回暖,但是,这股回暖势头能否持续保持,有待商榷。”厦门世纪联合房产总经理郭忠宗告诉记者,“目前二手房的买方群体,主要是去年被积压的刚性需求在当前集中爆发,经过一两个月的消耗,刚需也会逐渐疲软。再加上今年‘两会’期间政府表示楼市调控不会放松,也使得二手房市场前景不容乐观。”

  此前曾报道,从今年7月1日起,我市二手房交易可能将按评估价计税。如果真正实行这一政策,今后购买二手房相关的税收增幅要高出8%—10%左右。“这将使购房者的观望情况更加浓厚。”业内人士表示,眼下房产中介不宜过快扩张,否则到时很可能会重蹈再关店的覆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