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双职工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较高可贷80万

2012-04-18 12:40: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海峡导报讯 (记者 鲍娜/文 张向阳/图)目前,单职工缴交住房公积金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较高可贷额度由原30万元提高到40万元;双职工均缴交住房公积金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较高可贷额度由原60万元提高到80万元。

  4月是全省住房公积金制度宣传月。昨天下午,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导报接听热线,针对市民普遍比较关注的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近年来,厦门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不断扩大,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截至2012年2月底,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14308家,缴存职工56.8万人,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281.62亿元、余额131.52亿元;职工因购建住房等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150.1亿元;共向93264户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171.52亿元。

  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上下限是如何规定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介绍,目前,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上限为12%。省、部属单位和非公有制企业原放宽到15%的单位暂保留。符合规定条件的,经批准,可适当降低缴存比例,但不得低于5%。

  2011年度 (2011年7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4028元。中央、省、外地市驻厦单位与非公有制企业、市属国有企业及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上限为5036元。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下限为110元。

  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比例调整为每年一次,调整时间为每年7月1日,各缴存单位在7月1日前到住房公积金缴存受托银行为职工办理调整手续。调整后的缴存基数和比例至次年6月30日期间不予变动。

  在昨天90分钟的掌线时间内,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一共接听了30多个电话,由于拨打电话的读者很多,且专家接听时间有限,有些读者没能在指定时间内进行咨询。在此导报提醒:有公积金问题需继续咨询的读者,在工作日内,都可致电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向工作人员详细咨询。咨询电话为:5106040(贷款)、5104492、5109508、7579050(缴存、提取)。

  掌线实录

  想贷40万 需月缴417元满12个月

  孙小姐:现行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是多少?每月较低要交多少钱,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就可以贷到40万元?

  答:2009年10月1日前已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单位,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在8%-12%范围内确定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2009年10月1日后新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单位,自建立起三年内可以按照单位和职工均不低于5%的比例缴存住房公积金,三年后提高到本市规定的缴存比例。

  单职工每月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在417元(单位个人缴交之和)及以上,且连续缴满12个月,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较高即可贷到40万元。

  办“商转公” 必须要满足六个条件

  吴先生:去年我买房子办理的是商业性住房贷款,现在想转成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符合什么条件?

  答:办理商转公贷款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1)原商业性住房贷款银行同意借款人提前结清贷款;(2)原商业性住房贷款还款1年(含)以上,且无逾期贷款余额;(3)借款人必须是原商业性住房贷款的借款人或其配偶;(4)所购房产已取得《厦门市土地房屋权证》;(5)借款人有足够资金结清原商业性住房贷款;借款人无足够资金结清原商业性住房贷款的,应向管理中心及受托银行认同的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具有相应资质的本市担保机构申请担保;(6)符合国家、省和厦门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规定。

  缩短贷款期限 可以增加月还款额

  陈阿姨:我以前买房是住房公积金贷款,现在想办理缩短贷款期限业务,要符合什么条件?缩短贷款期后,可以增加月还款额吗?

  答:如果您原来申请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已还款1年(含)以上,已办理过提前还贷业务但贷款尚未结清,当年未办理过缩短贷款期限业务,且无逾期贷款余额,就可申请办理缩短贷款期限业务。

  申请人持本人身份证到贷款受托银行提出缩短贷款期限业务申请,填写申请材料,银行即时办理。办理缩短贷款期限后的贷款剩余期限应当不少于12个月(含);缩短贷款期限后的贷款月还款额可以增加,但不高于贷款发放时的首月应还款额。

  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组合贷款中的商业性住房贷款需办理缩短贷款期限业务的,按受托银行的有关规定办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