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利率松动不影响楼市调控 对房产市场也是利好

2012-04-13 07:13:53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近期,多家商业银行个人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出现松动,中国农业银行等大行更是打出8.5折优惠。这一现象究竟释放了怎样的信号?有专家表示,此次利率调整只是银行对于信贷结构的调整,不会对房地产调控构成根本性影响。

  昨日,农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总行关于个贷的口径是不高于基准利率,各分支行根据各地房地产市场和客户情况,确定具体利率。

  目前,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汇丰银行、花旗银行等在北京地区,对于优质客户也实行首套房贷8.5折优惠,中信银行和光大银行北京地区首套房利率可以申请9折优惠。

  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认为,首套房个贷利率出现松动是银行重视个人信贷业务的信号。当然,这对于房地产市场也是利好。3月份,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地楼市成交量上扬。

  目前,各家商业银行还贯彻房地产调控政策,严格执行第二套和第三套房的房贷政策。“国家对房地产的宏观调控并未将利率作为主要调控手段,银行此次微调只是市场行为,不会对房地产调控构成根本性影响。”赵庆明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