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厦门累计提取公积金150.1亿 哪些情况能提取?

2012-04-08 16:13: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全省九个设区市昨日同时启动住房公积金宣传月活动

  我市累计提取公积金150.1亿

  厦门商报讯 (记者 钱玲玲)昨日9时,在文化艺术中心五一文化广场,“福建省住房公积金宣传月”活动(厦门分会场)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根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统一部署,全省九个设区市同时举行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从而拉开了福建省住房公积金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随后,活动现场开展了大型的住房公积金政策咨询及群众互动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当天上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各协办单位共为广大市民分发各类宣传材料1000多份,为500多市民答疑解惑。其中,住房公积金如何缴存、哪些情况可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贷款等问题最受市民关注。

  厦门市1992年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截至今年2月底,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14308个,缴存职工56.8万人,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281.62亿元、余额131.52亿元。职工因购建住房等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150.1亿元,向93264户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171.52亿元。

  哪些情况能提取公积金?

  问:装修房屋能否提取住房公积金?

  答:不能。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省、市的有关规定,职工大修自住住房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大修住房是指经当地建设或房地产主管部门鉴定需要大修的危房。房屋装修、装饰、中修、小修等情形均不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问:职工购买只有使用权的住房,可否提取住房公积金?

  答:不能。根据国务院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省、市的有关规定,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自住住房”是指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职工拥有所有权的住房、用于本人居住的。如果购买只有使用权的住房,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

  能申请公积金贷款吗?

  问:我和男朋友一起买了一套住房,请问我们双方是否都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答:如果你们双方购买的是自住房且符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条件,就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或组合贷款。由于你们尚未结婚,如果你们双方的贷款额度要合并计算,必须以两人的名义共同购房。

  问:我已经办理了委托逐月提取住房公积金还贷,因公积金账户还有余额,可以再办理委托按年提取住房公积金还贷吗?

  答:不能。委托提取住房公积金还贷有委托逐月提取还贷和委托按年提取还贷两种,职工选择了其中一种后,不能再以其他任何原因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上的余额。

  低收入家庭买经适房可申请公积金贷款贴息

  市民:目前在厦门购买哪些自住房,可申请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公积金中心:购买商品住房和政策性住房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购买保障性商品房的职工,与市住宅办签订购房合同后,凭购房合同、房号单、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和《厦门市住房公积金支取/转移申请表》(单位加盖公章或财务章),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并转账给市住宅办抵作首付款。

  此外,低收入家庭购买经济适用住房,还可申请公积金贷款贴息。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对象为2006年(含)以后在厦门市通过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经济适用住房,且家庭上一年度的年收入在厦门市申请经济适用住房(保障性住房)的低收入家庭年收入控制标准内的购房职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