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在厦办理暂住证好处多多 享有8种权益保障 

2012-03-23 07:14: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东南早报讯 (记者 康云)昨日,厦门警方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传出消息,当前厦门登记办证的流动人口已高达240多万人。目前厦门警方正在着手推进“居住证”制度,有望在明年正式实施。

  厦门警方表示,在厦办理暂住证好处多多,无须任何费用,还可以在户籍登记、劳动就业等方面享有各种应有的权益。具体包括:符合规定接收条件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在公办学校接受义务教育,在收费、管理等方面与本市学生享受同等待遇;在思明、湖里连续居住满8年(岛外连续居住满5年),连续缴交社会养老保险满8年(岛外连续缴交社会养老保险满5年),签订劳动合同、有合法固定住所、无违反计划生育政策、无违法犯罪记录的,准予户口迁入厦门;办理半年以上的暂住证可以申请出境旅游;按规定参加各项社会保险;享有本市组织的劳动就业培训服务;免费给予计划生育生殖保健基本项目服务;按规定申办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流动人口办理了暂住登记或暂住证,在意外伤害保险赔偿、社会福利保障等方面可享受到公平待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