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电动汽车价格相对较高 企业买的多个人买的少

2012-03-16 08:30: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厦门商报讯(记者 钱玲玲)如果您对电动汽车感兴趣,这几天不妨到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去逛一逛。东南汽车、大金龙、小金龙、奇瑞、奔驰、上海通用、丰泰、众泰等车商正在集中展示纯电动汽车或混合动力汽车。

  昨日,2012海西(厦门)国际新能源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昨天在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这是我省新能源产业首次单独办展,参展企业涵盖了光伏太阳能、LED新能源、智能电网、风能、生物质能、核能、潮汐能、新能源汽车等。

  记者在展厅内看到,新能源汽车在这次展会上抢尽了风头。

  买家大部分是企业

  其中,众泰汽车推出的纯电动汽车目前在厦门的销量较大。其销售主管杨如山告诉记者,该公司的纯电动汽车去年在厦门地区的订单有303台,但还未全部完成交车,“目前,岛内已经上路跑的众泰纯电动汽车大约有100台”。

  不过,目前这些纯电动汽车的购买者都是企业用户,基本上没有个人用户购买电动汽车。

  杨如山说,与普通汽车相比,目前电动汽车的售价相对较高。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企业用户购买电动汽车可获得财政补贴,但厦门至今尚未出台地方补贴政策,目前为止个人用户购买电动汽车还无法获得补贴。

  买“裸车”更划算

  不过,为了降低电动汽车的购买成本,一些车商已经准备要推出“裸车”(不含电池),其售价相比整车要低很多。

  比如,众泰的一款电动汽车,整车售价为27.8万元,其中电池的价格为10万元,每公里使用成本仅需0.1元,但电池寿命只有大约5年10万公里。

  如果消费者只购买“裸车”,同样这一款车只需花费17.8万元,再通过租赁电池的方式即可上路行驶,还不用考虑电池的使用寿命等问题。

  目前,厦门正在布局建设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其中华荣充换电站很快就可以投入使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