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同安新图书馆实现自助借还 设施实现质的飞跃

2012-03-13 07:04: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厦门商报讯 (记者 龚冉) 从去年元旦开始,同安的读者迎来了图书馆的全新开放。2008年以来,该区先后投入近10亿元建设了一批大型文体设施,同安区新图书馆正是其中的一个重要项目。

  新馆占地面积1350平方米,与过去的老旧图书馆相比,面积扩大了5倍多。新图书馆现总馆藏书量16万册,阅览座席450个。丰富的馆藏吸引了更多的居民前来看书学习。去年,新图书馆累计全年到馆人数从以前的2万人次飙升至25万人次,图书流通册数也突破21万册。

  除了藏书量和到馆人数的增长,馆内的设施有了质的飞跃。该馆在全省率先实现区级图书馆图书自助借还,24小时智能还书系统也让读者免去了进馆还书的麻烦;图书馆内开放式的电子阅览区能浏览到厦门数字图书馆和中国国家数字图书馆厦门分馆共享的数字资源。在视障人士借阅室内,设置了适合视障人士使用的计算机、点显器、多功能数字助视器、音视频播放器等设备。

  此外,新馆还在区内设立分馆1个、基层服务点11个,完善了全区81个农家书屋的建设,使农家书屋的覆盖面积达到4100多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