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叶檀:上周住宅成交量大涨主要推手是刚需入市

2012-02-29 13:06:14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北上广深四地的统计数据显示二月份第三周北京住宅网签成交量是4417套,其中新建住宅签约2737套上涨219%,上海楼市同期成交环比上涨70%,广州上涨13%,深圳上涨35%。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经济学家乔虹表示,尽管地方政府近期陆续的政策松动都被中央叫停,但是地方政府仍然会陆续出现类似的试探,这种试探在二季度将会变得更加明显。住宅网签成交量为何出现这样的上涨,政府的调控又会不会放松?

  叶檀:有的地方已经开始放松了房地产政策或者是拓宽了房地产政策的边界,以前商品住房的价位比较低,现在北京、上海这些城市普通商品房的价格已经开始往上抬升,说明其实是根据市场形势的发展,房地产政策有一些微调。

  但是2月份成交量之所以有一个大幅上涨,我想是基于市场预期的变化。排名前列个变化是1月份,因为春节是传统的淡季,所以导致成交量下挫。另外一方面1月份大家的预期不明确,刚性需求也暂时停止进入市场,因为他觉得未来房价还可能下跌,但是到了2月份以来,随着中央的一系列表态,包括地方政府的一系列微调,预期已经非常明确。如果是刚性需求现在是入市时间,因为价格也不可能怎么下跌,如果是投资性需求,不管什么时候政府都不会鼓励,所以一旦这样的预期明确,我们看到刚性需求就源源不断的上市。所以这一轮的成交量的上升,主要是以前在等待观望的那些刚性需求在主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