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许家印考察海南 后来者恒大决定布局旅游地产

2012-02-27 08:06:01 来源: 观点地产网 作者:武瑾莹

  在雅居乐、富力等广东房企先后在海南进行了大规模的旅游地产项目布局之后,另一家地产大鳄恒大近日也开始在海南高调布局。

  2月25日至26日,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一行赴海南省投资考察,海南省省长蒋定之等省市主要领导会见了许家印一行。

  在这次考察中,恒大方面表示海南将是其接下来在内地投资的重点省份之一,而在当地投资建设国际文化旅游综合体将是主要模式。  据悉,许家印此次考察海南,已明言海南未来将是恒大文化旅游综合体发展的主场。

  恒大宣称,其将投巨资在海南建设的高档次、全功能、齐配套的国际文化旅游综合体,均以五以上标准酒店为主体,配备有运动中心、娱乐中心、会议中心、饮食中心、健康中心、商业中心等六大全功能中心。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恒大已于2009年进入海南,但此前开盘的项目基本还是以住宅为主,涉及文化或旅游等综合体并不太多。

  资料显示,恒大在海南除了在建的澄迈项目之外,之前仅在海南保亭和乐东曾有开发综合性的旅游地产项目意愿,物业类型包括了高尔夫场、酒店和主题公园等。

  同样,和雅居乐早年布局,现今海南清水湾项目已经成为其旅游地产的标杆相比,恒大直到目前仍是一家以住宅产业发展闻名全国的开发商,旅游地产方面,恒大至今仍然缺少一个代表性,堪称标杆的项目。

  但此次许家印的入琼,亦表明在前两年雅居乐、富力、华润及中信等大型开发商纷纷在海南跑马圈地打造旅游地产项目之后,恒大将高调加入。

  恒大在旅游地产上是个后来者。自2009年底在香港上市之后,恒大专注于住宅开发,对投资型持有物业甚少涉足。公开资料显示,恒大目前在售住宅项目总计达到78个,分布于中国44个城市。

  不过在去年完成全国住宅产业的布局,将住宅销售业绩突破800亿元之后,恒大的确开始有意向综合体项目进军;在2011年,许家印多次公开表示,恒大未来要做一些地标性项目、商业综合体项目。

  2011年3月30日,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在恒大业绩发布会上就曾透露,恒大目前土地储备当中20%为旅游地产。“我们在一线城市及重点的二线城市的土地储备会以旅游地产的模式为主。”夏海钧说。

  彼时,虽然夏海钧并未详细透露恒大旅游地产的具体运营模式。但大部分业内人士认为,恒大在三线城市拥有大量土地储备之后,将通过旅游地产开拓新的业务模式。

  然而还有待继续观察的是,在各大国际、国内知名品牌林立的海南,恒大的旅游综合体项目是否和其住宅产品一样具有市场竞争力,目前尚无答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