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二三线城市屡踩调控红线 楼市政策或进微调期

2012-02-15 07:31:17 来源: 新民网 作者:朱正炎

  从去年佛山松绑限购令半天即被喊停,到今年芜湖免契税补贴买房新政“三日游”,如果再加上中山放宽限价幅度,二三线城市屡次试探楼市调控“红线”。业界专家今天(2月14日)在接受新民网采访时分析,虽然大规模松绑调控短期内在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出现的可能微乎其微,但也折射出楼市调控确实已经进入“微调”阶段。

  上周日(12日) 刚出台的芜湖免契税补贴买房新政实施仅3天即被“暂缓实施”,不过这已将部分地方政府对楼市政策松绑的急切心态暴露无遗。据了解,虽然对于被指救市的芜湖新政,中央快速喊停,但其它诸如各地放宽普通住宅标准、中山放宽限价幅度等措施确被默认。这似乎折射出在经历了长达一年多逾收逾紧后,调控目前已悄然进入“微调”阶段。

  分析师薛建雄向记者表示,虽然目前很多地方均把房地产作为支柱产业,调控对其经济增速的影响明显,但短期内中央大幅放松调控的可能性很小。这是因为房地产作为一个“承二启三”的行业,增速过度将造成第二产业退出过快,第三产业又没能有效跟上,就会出现经济发展不可持续的问题。这是中央政府不希望看到的。

  不过,他指出进行“力度有限的微调”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尤其是针对首套房购买者,比如上海的普通住宅标准放宽,近期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放松等。“其它诸如公积金限额再放宽点、房贷利率打折加大点,甚至调低首套房贷首付比例,我觉得都是有可能的。”

  同策咨询研究总监张宏伟也指出,楼市调控已经呈现出定向宽松或局部放松的迹象,因为部分已经进行楼市政策“微调”的城市,这些措施并未被喊停。

  他预计:“如果楼市调控政策是自住需求市场出台,保护自住需求购房者的利益,这些政策应该会获得中央政策的支持。”因此,“微调”可以是制定一些“差别化”的信贷政策和限购政策,保护以自住刚性需求为主的购房者,为这些购房群体争取更多的购房时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