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红牛”存在问题被超市下架 目前已波及厦门

2012-02-13 14:02: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海峡导报报道 近日,红牛饮料存在标注成分与国家批文严重不符、执行标准和产品不一致、配料中含有禁用的人工合成色素胭脂红等诸多问题而被超市下架。这一下架风波,目前已经波及厦门。

  有关部门说:含有国家不许用的配料

  哈尔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对红牛饮料标签标识相关情况核实的较新消息,称“根据当时保健食品注册管理的有关规定,保健食品批准证书及说明书中可只载明主要原料”。也就是说,红牛目前包装上的标注,符合当时的规定。不过,该局在通报中又称,目前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正在依法对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并对有关产品进行监督检验,进展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日前据黑龙江电视台法制频道报道称,哈尔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在对红牛进行查证的过程中发现,红牛饮料罐体配料表及食品添加剂的标注和有关文件的批文并不相符,配料中含有国家不允许在维生素功能饮料中使用的人工合成色素胭脂红等诸多问题。

  红牛方面称:不存在非法添加

  “哈尔滨市食品药品监督局的核实声明证明,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不存在任何非法添加,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罐体标签标注的所有配料,均是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并允许添加的。”昨天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再次发表声明称,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长期抽检情况报告证明,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产品品质安全稳定。

  记者走访:厦门部分超市已下架

  记者走访了厦门家乐福、沃尔玛、好又多、大润发、见福、88等几家大超市和便利店:

  家乐福门店已全面下架“红牛”牛磺酸功能饮料。

  沃尔玛超市工作人员称“红牛”前几天出大单,全部销售一空,毫无库存。

  好又多超市里仍有两款红牛饮料,其中一款是“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 (金黄色矮罐装)”,另一款是“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牛磺酸强化型、蓝色高罐装)”。

  大润发超市,红牛依然摆放在运动饮料显著位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