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闽主要城市房产中介门店倒闭 招聘摊位门可罗雀

2012-01-31 12:26: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海峡导报讯 (记者 林芹)昨天,在福州举行的新春首场招聘会上,由于房地产行业的持续冷清,房产中介的招聘摊前门可罗雀,冷冷清清。业内人士指出,出现这种情景,除了房产中介行当前不景气的因素外,待遇不优、名声不佳也令众多应聘者望而却步。

  导报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到会的几家房产中介公司与其他摊前应聘者扎堆的数十家企业,形成了鲜明对比。还有几家房产中介公司的招聘人员在开场不到一个小时就撂下摊位匆匆离去。

  一名从业多年的二手房经纪人向导报记者坦言,去年下半年以来,福建省内主要城市的房产中介门店大量倒闭并不全是因为市场低迷,而是没有足够的人员支撑门店。前几年,“月入上万乃至数万”是房产中介公司吸引年轻人的响亮口号,如今,这个口号确确实实“打了水漂”。

  据介绍,受房地产宏观调控影响,房产中介的日子越来越难熬,房产经纪人的收入也和成交量一样大幅萎缩,一些房产经纪人甚至连续几个月只能靠1000多元的底薪度日。还有不少经纪人认为,这一轮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比2008年带来的心理冲击要大得多。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房产中介行业作为一个与老百姓打交道的服务行业,不断加强自身的诚信建设十分重要。同时,通过行业自身诚信的培育和树立,又能促进社会诚信蔚然成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