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京居民伪造大病优先 被取消限价房购买资格

2011-12-26 07:24: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北青网讯 申请购买限价房时提供了虚假疾病证明材料,舒某被东城区房屋管理局取消限价房购买资格。随后舒某将房管局起诉至法院,她认为自己弄虚作假的行为虽然不对,但购房资格应该被保留。

  房管局方面则表示,一旦对作假者姑息,则可能会引发因造假情况发生而导致限价房申请出现混乱。记者今日获悉,法院一审驳回舒某的起诉请求。

  2010年6月,舒某经审核取得限价房购买资格。7月,舒某提交了父亲患病的《疾病证明书》。由此,她家庭的申请资格由普通变更为“大病优先”。

  东城区房屋管理局住保部门进行资格复核时,查明舒某提交的《疾病证明书》为虚假证明,于是作出“取消该家庭限价商品房的购买资格,并在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的决定。

  舒某对此决定不服,她认为,自己提供虚假材料的行为只能影响优先配售资格,但购买限价房的资格不应该被取消。

  法院经审理认为,舒某为骗取优先配售资格,提供虚假的疾病诊断,这不仅违背诚信申报原则,同时扰乱了限价商品房的房屋配售秩序,具有社会危害性。被告的决定具有正当性,法院判决驳回原告诉讼请求。舒某不服,表示将上诉。

  官方说法

  据东城区房屋管理局住保部门介绍,此次王四营限价房因配售房源多于优先配售申请人数,一旦取得优先资格,必然会摇重房号,继而成功配售。

  因此,有些申请人为获得优先资格,不惜采取造假等不实手段进行申报。该部门表示目前查实的虚假申报已有多起,如只取消舒某的优先配售资格,保留其申请资格,会导致造假无成本。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