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七成房企年终业绩报喜 预计业绩增长者占大多数

2011-12-22 08:27:45 来源: 重庆晚报

  在宏观调控的持续压力下,开发商的日子并不如意。但从近期部分上市房企公布的年度预告中看,预计业绩增长的仍然占大多数。在已经发布业绩预告的26家上市房企中,报喜的就达到19家。

  在重庆,尽管楼市进入观望期,不少企业抱怨房子难卖,然而一向以“实力”为标签的上市房企逆市扩张步伐却在加快。据领域机构不完全统计显示,今年1-11月,包括龙湖、金科、万科、恒大、东原、中海、保利、融创等上市房企占据了前十位的绝大多数席位。

  领域机构市场部经理张鑫用一个词来形容上市房企今年的表现:“领跑”。这不仅表现在销售金额上,更体现在对市场节奏的把握上。

  龙湖地产集团日前宣布,截至12月5日,重庆龙湖累计销售额(含认购)突破100亿元。这也是重庆排名前列个单一城市突破百亿元的房企,创下龙湖在渝经营18年以来的业绩新高。而自去年以来持续发力的东原地产,2011年销售金额也在去年基础上翻了几番。

  进入11月,与众多房企在价格面前相对拘谨不同,以金科、龙湖、万科、保利为代表的上市房企,在价格方面随行就市,纷纷打出了优惠促销的大旗,占据市场主动。“在渝上市房企以价换量的手法,显示其在应对市场方面的游刃有余。”一业界人士表示,目前,以价换量的策略对这些大房企有着深远意义,因为“反季热销”让这些房企更有资本和信心开始着手来年布局。

  当然,低价入市只是一个方面,在重庆楼市普遍下调价格的大背景下,龙湖等房企还能有如此震撼力,更为重要的还是其品质被认可。今年下半年,由于更多购房者在“抄底”时品牌房,前几大房企的销售份额越发集中,龙湖、金科、恒大、万科等品牌楼盘成为市场上最为抢眼的热销品。领域机构提供的数据也显示,目前重庆市场前十位的房企所占的项目数量约占市场的10%-15%左右,而销售金额更是达到市场的30%左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