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11城市延续楼市限购 调控政策明年有望微调

2011-12-22 07:38:25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齐琳

  尽管在北京宣布将延续限购政策后,上海、广州、深圳、青岛、福州、长春、厦门、济南、海口、太原等其余10城市也在近日相继宣布楼市调控政策延续,其余35个此前已经执行限购令的城市也会在未来一周内发布同样的信息,但业内人士指出,由于现存政策执行存在差异且地方相关财政吃紧、房地产税推广在即,因此过度从紧的调控政策明年有望微调。

  “一线城市楼市调控有双重意义,不仅是调整过高房价转变经济发展模式,更需要考虑人口过度膨胀带来的影响,所以以京沪为代表的一线城市率先明确表态继续延续调控是意料之中的。”在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看来,限购对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确实有一定影响,北京截至目前的同比跌幅,约为两成左右,上海、深圳约为一成,而广州则仅为5%。

  相比之下,二三线城市的限购令由于执行较晚且尺度不一,政策效果上有很大差异。北京中原地产市场部研究总监张大伟认为,从当前的情况看,二三线城市无论是政策执行效果,还是未来的调控走向,都显得有些“暧昧”。

  “在已实行限购令的二三线城市中,有29个城市执行局部限购,各地‘限外’措施松紧程度也不一致,这就给了未来调控可能出现变化埋下伏笔。” 张大伟告诉记者。

  在杨红旭看来,“事实上现在压在地方政府身上的不仅仅是因调控导致土地出让金、相关契税的锐减,由于本轮调控一再强调结构性调整,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建设重担也让本不宽松的地方财政雪上加霜”。

  “即便是没有退出限购令,也会对受到误伤的刚性需求以及改善型需求有一个释放。”链家地产分析师张月表示,事实上,已经明确表态限购令持续的11个城市,除了北京明确提出不放松以外,多数城市都是延续政策,更有长春、太原市为自己的限购令设立了前提:“国家政策没变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