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厦门漳州往来将“上天入海” 提速同城化

2011-12-12 09:30: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漳州12月9日电 (林国瑞 刘永明)备受外界瞩目的厦(门)漳(州)泉(州)大都市区同城化进程,正加快推进。目前,横跨厦门湾南北的厦漳跨海大桥加紧施工,2012年年底将实现试通车;与此同时,厦门漳州海底隧道又提上日程,预计2012年底完成初步设计,2013年底争取开工建设。

  记者9日从福建漳州开发区获悉,全长约9.33公里的厦门-漳州跨海大桥现已完成过半工程,完成总投资31.91亿元人民币,占概算总投资51.03亿元的63%。这座跨海大桥预计2012年5月31日实现北汊、南汊主桥合拢,2012年年底实现全桥试通车。

  厦漳海底隧道工程前期工作已完成《厦漳第二跨海通道功能定位报告》、《预可行研究报告》,今年底完成预可和工可报告编制,争取2012年4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2012年底完成初步设计,2013年底争取开工建设,工期为5年。目前,厦门市、漳州市和漳州开发区三方投入3000万元作为前期经费。

  漳州市市长吴洪芹表示,漳州将把公共服务平台同城化、基础设施同城化和推动生产要素自由流动作为主攻重点,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推进厦门漳州泉州大都市区同城化进程,重新擦亮闽南金三角的“金”字招牌。

  据介绍,大桥与隧道竣工通车后,厦门与漳州往来将“上天入海”,车程缩短为30分钟,真正成为“半小时经济圈”。位于厦门湾南岸的漳州市南太武滨海新区,将与厦门连为一体,建成对接厦门的高端产业密聚区、生态宜居、休闲度假名胜之地;漳州台商投资区与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接壤处,将建成海峡西岸南翼先进制造业基地、闽台产业对接密集区和宜居宜业新城市组团。

  吴洪芹说,厦门漳州泉州大都市区的构建是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战略部署,借助厦门的开放优势、泉州的产业优势,充分释放漳州的港口、土地、生态、淡水等比较优势,与厦门泉州两市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合作共赢,将使漳州真正成为能够支撑闽南金三角跨越发展的重要一极。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