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百余城市房价目标考核 高涨幅面临调控加码可能

2011-12-06 08:58:10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楼市进入寒冬,调控却不放松。12月5日,中国指 数研究院报告显示,全国楼市继续低迷,多城市成交量深陷谷底,上周被监测的35个城市中,30个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其中8个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了部分城市限购到期外,有超过100个城市在年底要面临调控目标是否达成的考核,高涨幅城市面临调控从严或加码的可能。

  成交量持续“入冬”

  据统计,上周逾八成城市成交量同比下跌。长沙(期房)同比降幅,达80%;汕头同比降幅达61.08%。而其他重点城市中,天津成交量跌幅达58.08%,杭州(不含萧山、余杭)同比跌幅亦超50%。

  “目前北京期房住宅库存将逾9万套,创两年半新高。”链家地产分析师张月告诉记者,北京商品住宅市场滞销形势持续加剧,11月新开盘项目月消化率不足一成,从8月份起,已有2.4万套新增住宅供应积压待销。

  “这部分待销住宅的市值约630亿,和开发商的130亿销售回款相比,意味着连月来‘以量换量’的推盘销售方式不仅没有带来成交回暖,反而促使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一再飙升。”张月说。

  据链家地产统计,截至12月5日北京商品期房住宅库存总量为89725套,这是继2008年9月-2009年4月后,时隔两年半,期房住宅存量再次逼近9万套高位。按目前的成交率推算,库存需17个月消化。

  此外,房价下调也是不争事实。“从11月第四周开始,北京新房成交均价大幅回落,与11月第三周相比,降幅接近3成。”张月说。

  正因为此,央行调查统计司在通报《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报告》时直言不讳地指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高位回落,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趋紧,土地交易市场量价齐跌,房地产贷款增速回落,房价拐点初现端倪。

  百余城市面临房价目标考核

  “严格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实的方向不会改变,并延续至明年。”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房地产处处长赵路兴向记者明确表示,住建部已经明示地方政府,对于限购政策将要于今年年底到期的城市,地方政府需在到期之后对限购政策进行延续。

  不仅如此,目前除了在限购到期的城市是否继续执行的问题之外,多个城市也将面临房价调控目标能否达成。

  “全国有超过120个城市制定了明确的房价调控目标,覆盖23个省及4个直辖市。目前有超过100个城市在年底都要面临调控目标是否达成的问题,高涨幅城市面临调控从严或加码。”张月说。

  据链家地产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统计,在11个已经明确限购令到期时间的城市,除了石家庄10月房价比去年上涨8.5%较为突出外,大部分城市的涨幅都在5%以内。

  “这些城市中大部分的房价涨幅并不高,住建部要求地方政府继续执行限购,表明政府部门对于房价的调控效果具有较高的要求。”张月分析认为,在楼市尚未调整到位期间,政府主管部门对于地方楼市的管控也将持续。

  此前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明年调控不但不会放松,限购政策很可能会继续实施之外,政府还有调控政策储备,包括限贷、推进房地产税等方式对房地产行业继续进行调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