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开发商联手中介 厦门"二手房"中介卖起"一手房"

2011-11-17 09:24: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厦门日报讯 (记者 王俊宏) 中介又开始卖一手房了!曾经在楼市火旺时偃旗息鼓的新盘销售“一二手联动”现象,最近“重出江湖”。据了解,目前厦门市不少中介公司正在与开发商洽谈合作。业内人士称,“一二手联动”或将是成交量下滑中拯救开发商、中介公司的“一副良药”。

  中介卖新房:“业绩不错”

  近日,几辆看房车从厦门出发开往漳州,本次看房团是由二手房中介公司联盟——“厦门诚信中介联盟”组团,带领客户前往漳州看新楼盘房。

  “我们介入一手楼盘的销售已有一个月,其间两次组团去看盘,效果不错。”中振地产总经理沈文礼表示,凭借“厦门诚信中介联盟”这个平台,他们与该楼盘进行合作,两次组团均有数套成交,占公司单月销售业绩的三成。

  “一二手联动”的做法得到了中介公司的认同。海希房产副总经理张化文说,目前公司与厦门一楼盘进行了联动,其间每个月都能为公司提供相当不错的业绩。

  据业内人士介绍,厦门部分大中介公司都在与开发商积极洽谈,与周边区域的互动将更为明显。而更有部分中介将“一二手联动”的触角延伸到境外。“我们部分门店与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的一手房楼盘进行联动,我们即将组织客户前往境外购房。”金海岸集团副总经理陈秋锦介绍。

  开发商为客源联手中介

  过去每当楼市下行,“一二手联动”的销售模式便会出现,而当楼市火旺之时,这种模式便淡出民众视线。“这种情况很好理解,楼市供不应求时,开发商房源有一套就被抢一套,哪还顾得上让中介来分一杯羹呢?”陈秋锦说,只有当市场低迷时,开发商才会绞尽脑汁加大宣传推广。

  “一手房的销售模式可理解为邀约模式,即做广告等待购房者上门。而二手房是主动模式,通过中介人员的主动出击寻找有效客群。”张化文认为,房子难卖,开发商心急客源。而中介公司长期处在一线,拥有大量客户群体,这正是吸引开发商与中介合作的最主要原因。

  开发商通过大型中介公司寻找有效客源,而中介公司与其合作自然也是楼市淡季中“杀出一条血路”的方法。陈秋锦说:“二手房成交量下滑,现在能卖一手房了,中介何乐而不为?通过‘一二手联动’,增加业务品种,同时又可以在‘乱世’中留住人才,‘一二手联动’对中介是有不少好处的。”

  【记者观察】

  “一二手联动”或将常态化

  过去有一个普遍的观点,就是开发商认为中介人员素质不高,而中介公司担心被开发商‘牵着走’。因为脑子里有这样想法,双方的合作并不顺利。但实际上,中介公司与开发商之间是具有互补性的,两者的合作在“房子不好卖”的时期可将营销模式中的主动模式和邀约模式相结合。

  “虽然当前市场不太理想,但是我们并非‘来什么要什么’,不会为了短期效益而导致购房者买到‘烂尾楼’、低质量楼盘。因此,我们会将对开发商的审查作为合作的重要前提。”中振地产总经理沈文礼的这番话很有代表性。

  楼市成交量下滑,购房者观望气氛浓厚,开发商和二手房中介都急需寻找突破口。业内人士分析,在楼市大洗牌时期,楼盘销售的“一二手联动”模式以后或将成为常态化。

  【相关新闻】

  二手房中介 探新路应对淡市

  市场下行,厦门的中介公司反而变得十分积极,努力寻找危机中的发展新机。在近日举办的“2011厦门房产中介高端沙龙”上,记者了解到,深挖行业潜力、调整业务方向、拓展生存空间成为各大中介都在积极思考的课题。

  “金海岸房产的太微店等几个门店,早就开始向厂房、写字楼等专业产品领域转型,他们基本上不受当前市场的影响。”厦门金海岸房产常务副总陈秋锦说,专业化是规避市场危机的有效途径之一。此外,海希房产近期往高端房产方向发展,旗下3个门店的月业绩超70万元。

  “抱团发展”、“资源整合”也成为不少中小中介公司的优选。早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了5家公司房源信息联网的诚信中介联盟,在本轮调整中尝到了甜头,相当一部分成交就是通过内部合作完成的。而众多加盟金海岸房产的中介公司也取得不错的业绩,厦门金海岸房产常务副总陈秋锦说:“10月份,单店业绩在10万元以上的门店超过5个。”

  同时,麦田房产、海希房产等成立客户服务中心,提供快速、安全、愉悦的交易环境,加强客户的信任度,从而更好地实现销售。金海岸房产则将门店拓展为“爱心服务站”,拉近与社区居民的距离,从而使房源收集量大大增加,“月底我们还将推出门户网站,实现网店与实体店的结合,拓宽影响力。

  另一方面,不少中介公司也在谋求向更广的空间发展。诚信中介联盟、金海岸房产、海希房产等在谋求帮助新盘销售的“一二手联动”。陈秋锦表示:“单纯做二手房中介,赢利模式过于单一,现在正是自我调整的新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