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龙海水晶花园电梯事故不断 住户质疑电梯质量

2011-11-01 08:10: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问题电梯”整改后 还有问题

  海峡导报讯 (记者 王龙祥/文 陈巧思/图)龙海水晶花园电梯不断发生事故,住户质疑电梯质量漳州龙海市石码水晶花园9号楼、10号楼的4部电梯,在最近一段时间内,频频出事。这让人怀疑这4部“富士”牌电梯,究竟是不是冒牌产品。而开发商称,电梯是通过有关部门的检测才投入使用的。龙海质监部门表示,今年3月份,漳州市特种设备检验院(以下简称“特检院”)检查时,发现这4部电梯存在问题,并责令开发商进行整改,检测合格后,再投入使用。可是整改结束后,在试运行期内,其中一部仍然发生了故障。龙海质检部门依法将其封存。

  住户:电梯三天坠三次

  昨天上午,龙海石码水晶花园10号楼的楼梯口,73岁的倪老先生,一手提着菜,一手扶着墙,艰难地爬着黑暗的楼梯。倪老先生说,他家在10楼,本来儿子一片孝心,给他买了栋带电梯的高层,没想到现在只能爬楼梯。

  两部电梯,一部紧锁着,另一部电梯门上,被贴上了封条。

  倪老先生介绍:“小区9号、10号两栋楼,有90户住户,共4部‘富士’电梯,可是这4部电梯从投入使用至今,就经常发生故障。我们10号楼共14层,而9号楼有17层。我们这两栋楼里,都住了一些老人,现在都只能每天爬楼梯。这么老了,怎么受得了?”

  据倪老先生介绍,10月12日中午12时许,10号楼靠西侧电梯发生故障,1101室住户的儿子乘坐电梯时,刹那间从6层坠至2层;10月13日501室业主,从5楼掉到2楼;10月14日下午3时许,902室的女业主突然从8层坠到2层。“这3起事故,都是同一部电梯造成的,也就是现在被质监局贴封条的那部。”倪老先生说,3起事故的当事人,其中一位造成腰伤,而另外两位腿部受伤并不同程度受到惊吓,“这样的电梯谁敢坐?这是电梯吗?这是在拿人命开玩笑呀。这么频繁地发生故障,我们质疑这4部电梯是不是冒牌产品。”

  维修公司:是门锁线路故障

  昨天上午,导报记者在龙海市质监局见到了水晶花园的开发商、小区的物业管理以及电梯维修部门的相关人员。据质监局姚局长介绍,大家正在协商对水晶花园小区发生故障电梯的处理方案。

  漳州市芝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曾总说,投入使用的4部电梯,是通过有关部门检测合格后才使用的。“我们按照规定,对电梯一年进行一次检修。最近一次检修时间是到今年的11月25日。之前漳州市特检院对这4部电梯进行了检验,发现有些问题,我们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并更换了部分零件,整改后有2个多月的试运行期,没想到其中一部电梯还是发生了故障。”曾总说,他们通过调取事发后的视频,发现“当时业主按的是8楼,可是电梯启动后,在2楼就停止了”。

  电梯维修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导致故障的主要原因是电梯门锁线路故障。

  从曾总提供的电梯检测报告以及电梯说明的复印件显示,这4部电梯的制造商为江西富士电梯有限公司,安装单位是福州求益电梯工程有限公司,维修单位是漳州市奥立达电梯有限公司。

  质监局:每部电梯检测合格才放行

  姚局长介绍:“现在我们将关闭这4部电梯,等开发商整改结束,并获得漳州市特检院检测合格后再运行,我们要保证业主使用电梯的安全。目前,我们要求开发商要么将4部电梯的主要零部件全部更换,要么换电梯。”

  对于业主质疑电梯是否是冒牌产品,姚局长说,电梯是通过漳州市质监部门的验收并发证,“所以我们也无权断定产品的质量,我们只能加强监管”。

  随后,导报记者联系了漳州市质监局特检院,但得到的答复是,他们暂时登录不了查询系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