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厦门推出第二批18个地块规划招商 均位于岛外

2011-10-12 08:13: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环东海域酒店群请您规划

  我市推出第二批18个地块进行规划招商,全部位于岛外

  厦门商报讯(记者 吴斯婷)从今天起,环东海域酒店群13个地块中的8个地块将在市规划局网站上开始“规划招商”。此外,还有10个地块同时进行规划招商,全部位于岛外。

  市规划局副局长王伟昨日接听市长专线时说,有意向的人和机构都可以提出初步开发设想或项目策划,市规划局将以优秀方案为基础制作土地挂牌规划条件。

  9月1日,市规划局在网站上公布了排名前列批18个地块的规划信息,这是我市首次针对拟出让地块进行规划招商。王伟说,这是为了发动社会资源参加地块项目策划,促进优质项目落地。

  据介绍,市规划局今日推出进行规划招商的第二批18个地块,全部位于岛外。其中,同安有8个,集美有6个,翔安有3个,海沧有1个。从用地性质来看 ,主要为商业服务业设施、酒店,另外还包括居住、办公、商业。土地面积较大的是位于翔安新城中部的翔安新城CBD商务办公地块,为22.97公顷;面积最小的是新店旧城改造启动区南地块,为2.28公顷。

  这18个地块中,同安区有8个,全部属于环东海域酒店群。王伟昨日说,至此,环东海域酒店群的13个地块中,有两个已拍出,两个正在挂牌,此次又推出了8个地块的规划招商,还剩下的那个地块,将规划成酒店群的中心会所和一座130多米的高层酒店,将成为酒店群的标志性建筑,因此,将结合规划方案进行招拍挂。

  王伟表示,他们一共计划推出3—4批地块。今后推出的地块,也基本位于岛外。

  环东海域将有海上木屋式酒店

  厦门商报讯(记者 吴斯婷)像马尔代夫水屋那样的海上木屋式酒店,今后厦门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局获悉,环东海域酒店群规划的概念方案由HOK贺克国际建筑设计咨询(北京)公司操刀,现在已经基本定稿,厦门市规划院正在深化控制性详细规划。

  方案中提出了7大酒店类型、15种建筑形式。有精品型酒店、公寓式酒店、家庭型酒店、旗舰奢华型酒店、度假俱乐部型酒店、商务型酒店,还有别墅型酒店。但这些酒店有一个共同点———都是高星级的。较大的酒店,规划客房数有1050间,最小的酒店规划客房数只有100间。

  记者注意到,方案中规划了3家别墅型酒店,其中一个位于湿地上,有望建成海上木屋式的度假别墅。走出木屋门,就是架空在海面上的木栈道,从阳台的梯子,就可以直接下海游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