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半年业绩仍疲软 房企拓展“非房”营收渠道

2011-07-29 07:28:09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今日,多家地产公司公布半年报。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持续影响,地产公司业绩表现如投资者所预料,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

  陆家嘴公布的半年报显示,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8.92亿元,同比下降12.19%,基本每股收益0.48元,同比下降12.19%。值得一提的是,与一般的地产公司主业疲软不同,今年上半年陆家嘴房产销售收入迅猛,期内实现营收2.62亿元,由于去年同期基数偏低,导致该项指标同比增速高达13816.90%。

  绿景地产披露,公司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837.15万元,同比上升60.86%;净利润亏损1046.13万元,与上年相比亏损减少。减亏主要因为公司位于广州市区核心地段“绿景东山华庭”项目的商铺结转收入。公告显示,期内公司地产项目营收4109.49万元,同比增长70.64%。商铺项目毛利率,达到47.22%。而去年同期公司并未在商铺项目上有所涉猎。相比商铺项目,绿景地产上半年的公寓项目营收锐减,实现营收325.98万元,同比减少86.46%。

  此外,渝开发发布的半年报显示,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6亿元,同比下降50.62%;净利润2964.93万元,同比下降45.68%;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4元,同比下降45.72%。尽管营收实现1.76亿元,但仔细研究发现,期内渝开发将旗下重庆盛怀房地产有限公司和重庆联捷置业有限公司出售,获利总计5300万元,而公司上半年商品房销售收入仅为4825万元,同比下降62.20%。各项目中为业绩贡献最多的为会议展览,实现营收9037.61万元,但同比业绩略有下降,仅有物业管理和房屋租赁同比实现超过10%的营收增长。此外,公司“大渡口竹园小区项目”一直未产生销售收入。

  由于业绩疲软,且地产项目开发对公司未来业绩的贡献仍存变数,目前大多数地产公司都在积极拓展非地产项目的营收。其中,陆家嘴披露公司董事会已经审议通过相关议案,将修改《公司章程》,增加“股权投资”这一经营范围。而刚刚重组失败的绿景地产也表示,为增强公司持续发展能力,拟增加经营范围进行“项目投资、矿产资源投资、开采”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