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漳州厦门泉州将建闽南金三角人才战略合作联盟

2011-07-14 09:49: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海峡导报报道 (记者 林晓琪)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未来10年,人才资源将是推动漳州发展的排名前列资源。

  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委办获悉,为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漳州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简称纲要)正式出台。

  据了解,漳州将加强与厦门、泉州的人才交流合作,建设闽南金三角人才战略合作联盟,进一步推进资源共享。

  纲要指出,截至2009年,全市人才队伍总量达到52.7万人。而到2015年和2020年,人才资源总量将分别达到79万人和87万人,分别比2009年增长50%和65%。

  届时,不仅人才资源总量稳步增长,人才素质也将大幅度提高,结构也逐步优化。到2015年,主要劳动年龄人口受过高等教育的比例,由 2009年的9.9%上升至15%,2020年,这一比例达到22%;到2015年,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由2009年的15.9%上升至 18%,到2020年,这一比例达到29%。

  纲要解读

  关键词:党政人才

  本科及以上学历占90%

  纲要提出,将统筹发展各类人才队伍。

  在党政人才方面,到2015年,全市党政人才中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从2009年的41.63%提高至70%以上,市级机关工作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中,具有基层领导工作经历的,应达到一半以上;市级机关科级领导干部中,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应达到三分之二以上。到2020年,全市党政人才中,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占90%以上,结构更加合理,素质能力明显提高。

  关键词:漳厦泉合作

  建金三角人才战略联盟

  人才协作方面,漳州将推进区域人才交流协作。

  建设漳、厦、泉闽南金三角人才战略合作联盟,拓展漳、厦、泉人才科技交流合作。通过政府引导,建立相互依赖、共同发展的伙伴关系,以市场为导向,充分发挥人才市场在人才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推进漳、厦、泉在高层次人才智力资源互助共享、人才服务、人才培训、人才保障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形成优秀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关键词:信息建设

  建成漳州人才信息港

  纲要还提出,将加快人才公共服务信息化建设,形成以大中专毕业生、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优秀企业家、高技能人才、优秀农村实用人才为重点的人员信息基础数据库;建成“漳州人才信息港”,实现全市人才供求信息和公共政策信息共享;建成人才教育培训网络系统,为人才提供个性化、全天候的教育培训服务。

  在人才创业基地建设工程上,将建设科技研发创新平台,到2015年,建成10个海西产业人才高地,30个市级产业人才高地。至2020 年,建成15个博士后工作站、3—5家高级企业 (工程)技术中心、50家省级企业(工程)技术中心和150家市级企业技术创新中心。

  关键词:漳台合作

  建两岸人才交流示范区

  在人才协作方面,将拓展漳台人才合作。发挥对台独特优势,抓住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实施的契机,先行先试,构建漳台人才交流合作前沿平台。

  到2015年,建成两岸合作办学、产业人才对接的示范基地;到2020年,建成两岸人才交流合作的示范区。

  以石化、机械、电子、信息、现代农业等重点项目、重大工程为载体,吸引集聚台湾高层次人才。加强两岸人才信息交流,建立统一管理、为各行业服务的多层次台湾人才及其研究成果数据库。完善台湾人才来漳创业优惠政策,建立台湾人才引进快速通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