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二三线城市开发商绝大多数预计年内调控不放松

2011-07-06 08:01:55 来源: 东方早报

  7月4日,渣打银行发表中国房地产开发商调研报告称,大部分受访的开发商预计未来三至六个月调控将进一步收紧,加之市场供应继续增加,预计开发商未来或降价一至两成。

  去年7月和11月,渣打曾发布过两份调研报告。此番,该行于6月份对内地六个二、三线城市共30家开发商进行了调查,其中大部分为非上市的开发商。

  渣打银行大中华区研究部主管王志浩(Stephen Green)在报告中写道,虽然房地产商的销售速度减慢,但项目开工未延迟,大致情况仍可以,市场没有被压垮。

  根据报告,预计未来六个月调控政策不变,或进一步收紧的开发商数量相当,而预计政策放松的只有一家。

  此外,受访的开发商中有三分之二预计今年销售面积较去年下跌,平均跌幅约两成。

  王志浩认为,随着部分城市房屋存货的增加,一手房房价未来数月有可能下调。不过,此类价格调整预计主要发生在二线城市,降幅10%~20%。至于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等,因新增供应十分有限,预计价格不会下跌。

  此外,王志浩提到,银行收紧对房地产商的信贷,令后者求助于其他成本高昂的融资途径,如与房地产相关的信托产品,或一些民间融资(地下钱庄)。但这些融资的利率平均达17.5%,几乎为一般银行提供的项目贷款利率8.8%的一倍。

  他指出,开发商普遍预期未来三至六个月的调控趋紧,房地产市场的冬天尚未过去。

  7月5日,中国 指数研究院也发布报告称,今年上半年楼市的调控中,控制房价这一目标未能完全实现,市场调控和房价调整仍将是下半年的楼市主题。报告说,在主要城市中,今年上半年有过半城市成交均价同比上涨,部分城市涨幅较大。重点城市中的北京、杭州和深圳成交均价同比下跌,重庆、上海和天津同比上涨,其中重庆涨幅,达30.1%。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