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厦多数银行放款速度慢 二手房贷款得排队两三月

2011-06-23 18:23:48 来源: 厦门晚报

  我市多数银行放款速度慢 二手房要贷款得排两三月的队

  福州部分银行已停止发放二手房房贷

  我市多数银行虽未停发,但放款速度很慢

  福州媒体近日披露,当地银行住房贷款额度进一步收紧,部分银行网点开始停止发放二手房房贷。记者从我市银行了解到,目前多数银行网点仍接受二手房房贷申请,但放款速度很慢,有些银行的个贷经理甚至表示,客户至少得排队两三个月才能轮到。

  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准备通过房屋中介购买一套二手房,相关手续都办理好了,就等着银行发放贷款,“之前中介公司的经理说一两星期就能搞定,可现在都过了两个星期,一点动静都没有,中介就说银行现在额度紧,还要再等等。”

  昨天下午,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前往银行了解二手房房贷的情况。记者一共到了4个银行网点,不管是有国有银行还是股份制银行,网点的个贷经理都表示,现在申请二手房房贷,很难确定什么时候能放款。

  “要排队,至少得等两三个月才能轮到。”一家国有银行的个贷经理说。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客户经理则表示,以较快的速度办妥一切手续也要跨过月底,到时候额度肯定得先放给现在已经在排队的客户,“轮到你的时候还有没有额度,还真不好说。”

  我市一家银行的个贷人士告诉记者,由于目前正值季末考核,监管部门考核很严,银行一旦在某个考核时点突破了75%的存贷比红线,监管部门就会要求该银行几个月不得发放贷款。“所以,现在各家银行都严控贷款发放的额度,客户要排队等两三个月才能拿到贷款也很正常。”该个贷人士说。(记者 郭舒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