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厦二手房市场房源少 房产中介频向"自己人"下手

2011-06-15 08:38: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二手房市场刚需涌动但房源少

  房产中介频向“自己人”下手

  厦门商报讯 (记者 叶子申)尽管在“限购令”下,厦门二手房市场依然处于僵持状态,但不断涌动的刚性需求,正影响着二手房市场。记者昨日调查发现,由于眼下热销型的房源数量少,一些中小型中介为争抢到优质房源,竟频频向“自己人”下手。

  热销型房源少

  “最近好房源太少了!”昨天,置强房产一位工作人员抱怨道,尽管楼市调控挡住了投资客,但被压抑的刚性需求已经抬头。在这样的背景下,二手房源,尤其是市场需求量较大的二手房源数量太少,令不少中介“抓狂”。

  据丹厦房产一位负责人透露,目前较受市场欢迎的二手房源,多为正规两房或小两房,再者便是一房一厅等小户型房源。但自今年来,在“限购令”及其它金融政策影响下,二手房市场愈加僵持,“即便有小户型房源流入市场,也是很抢手,往往很快就找到买家。”

  “最近来电咨询的数量有所上升,但我们常常没办法带人去看房。”世纪联合房产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就目前的情况而言,不少刚性需求比较青睐小户型房源,“但这样的房源在岛内已经很稀缺,往往一时难以找到。”

  中介内部起内讧

  眼看客人上门,却又没有房源,致使生意白白流失,这令不少中介很无奈。在此背景下,有的中介为争抢到优质房源,竟也向“自己人”下手了。记者在本地几家房产交易网上查看到几处房源,其位置、楼层、图片等均相同,但价格却不一样。而从该网上发布的信息来看,这些“雷同”的房源,不少还出自一家房产中介,只是经纪人姓名不同。

  记者就一处房源致电该公司的不同房产经纪人。“这个房源房东只委托给我们公司,而且是我在对接,别人不可能有这套房子。”其中一位经纪人告诉记者。而一位业内人士则向记者透露,出现这种情况,应该是,“这个中介公司的员工,起内讧了。”

  “这种情况此前也有,但在‘限购令’下,则显得尤为突出。”这位人士告诉记者,除了同一家中介员工起内讧外,不同中介之间为争抢房源而闹得不可开交的事则更为常见,“甚至还有中介假扮客户挖房源的事。”

  买房或被迫吃高价

  事实上,无论是中介内部为争抢房源而起内讧,或是不同中介采用各种手段争抢房源,对于购房者来说,都未必是件好事。

  “一套100万元的房子,若只委托给一家公司卖,可能95万元能卖掉。”某中介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但如果出现另一家中介公司向房东承诺,可以卖98万元,房东一般都会选择价高者出售,“最后的结果就是房东想降价,但中介公司的恶性竞争让价降不下去。”

  一位业内人士则向记者透露了一个最近才刚发生的案例:“位于湖里欣华花园的一处精装房产,原本网络挂价66万元,但很快,另一家中介联系上房东,并怂恿其抬价,在短短数小时内,这套房子的挂价突然飙升了3万元,购房者若成功交易,无疑是被迫吃了高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