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房价持续"稳中有降" 前5月每平方米降720元

2011-06-15 07:37:03 来源: 北京日报

  与去年全年相比,今年1月至5月,本市新建普通住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4127元,比去年全年水平低4.8%,下降了720元。昨日,北京市房协发布,本市形成了“新建普通住房价格与去年相比稳中有降”的态势,而这正是今年本市的年度房价控制目标。2010年新建普通住房成交均价也同时公布,为每平方米14847元。

  今年3月29日,本市公布了年度房价控制目标,即新建普通住房价格与去年相比稳中有降。而所谓新建普通住房是指容积率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140平方米以下的新建商品住房,以及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定向安置房等保障性住房。

  依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北京新建普通住房共成交3万套(其中约5800套为保障性住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4127元,比去年全年水平低4.8%。据统计,5月份本市新建商品住房成交中有89.6%的购房人为购房,10.4%为本市居民改善性购房,而本市户籍居民购房比重达到91%,较新政前提高了40个百分点。北京房协副秘书长陈志认为,这意味着目前本市住房市场的投机投资需求基本被挤出。

  记者计算发现,以去年均价每平方米14847元、今年每平方米14127元计,相当于购一套85平方米的两居室,今年买比去年便宜了6.12万元。

  据北京市房协分析,今年全市房价稳中有降态势明显,并呈现“四个90%”的特征,包括新建普通住房成交套数占同期新建住房成交总量近九成,近九成购房人为满足刚性自住需求,九成热点区域成交价格下降或平稳,且九成多的在售项目价格保持稳定或下降。

  陈志说,5月份,全市在售新建商品住房项目151个,其中15个项目价格下降,130个持平,合计占在售项目总数的96%,比4月份提高6.5个百分点。而降价项目以普通住宅为主,符合调控预期目标。另外从10大成交热点区域情况看,长阳、通州城区、密云城区和东坝4个区域价格下降,降幅为3.5%至18.8%;大兴城区、京石高速公路三四环沿线、定福庄管庄、延庆城区和北苑5个区域持平;双井1个区域上涨,涨幅为5.7%,主要是受该区域内单价每平方米4.5万元的大户型高端住宅项目金茂府本月成交162套拉动上涨的。

  新闻延伸

  高档住宅也在调控范围内

  虽然本市房价控制目标中,不计入高档住宅的成交价,但陈志说,这并不意味着对高档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放开,只是因为普通住宅价格更面向普通市民需求,是要让中低收入家庭、更多刚性需求家庭更快更准确地了解市场变化,稳定预期。

  “今年本市的调控肯定不会放松,调控政策也不会退出,下半年本市将继续巩固多方面的措施,确保房价控制目标的实现,同时,高档商品房已在调控范围内。”陈志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