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楼市价格出现松动 调控政策初步见效

2011-06-03 08:17: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广州房价在僵持数月后,严厉的调控政策开始显效。5月份,广州一手住宅销售量升价降,二手住宅价格也出现松动。对此,专家表示,房地产商的主动降价促销带动了广州楼市价格出现松动,这表明调控政策已初步发挥作用。

  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主办的阳光家缘网签约数据显示,5月1至31日,广州10区2县一手住宅成交面积为87.5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6.1%,成交套数为7499套,环比增长37.3%。5月份广州10区2县一手住宅成交均价为11934元人民币每平方米,环比下降5.9%,重新回到1.2万元以下。

  二手住宅方面,据合富置业对广州中心城区重点成交板块内的典型楼盘监测发现,大部分标志性楼盘成交价格保持稳定,但业主心态已没有之前强硬,议价空间有所扩大,部分业主甚至愿意降价成交。

  对此,广州资深地产专家韩世同认为,经过数个月的博弈,购房者和开发商的观望情绪都在消退,尤其是在信贷收紧的大环境下,开发商回笼资金的需求更加强烈,为此开发商加大了促销力度,使置业者的刚性需求释放,促成了5月销量的增长。这是调控政策开始发挥作用的表现,不过,调控政策要见显效,仍需一段时间,不能心急。

  合富置业市场分析师龙斌也认为,广州限购政策的作用逐步显现,从5月份的成交数据来看,刚性需求已成为主力,投资和投机得到了很好的抑制。6至8月将会是开发商集中推盘出货的时候,预计房价还会继续下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