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铁建否认国际城项目有“购房合同陷阱”

2011-06-01 10:03:56 来源: 新京报

  针对中国铁建国际城项目有“合同陷阱”的消息,昨日,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否认了旗下中铁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的中国铁建国际城项目遭遇合同陷阱,也不存在发生损失的问题。

  中国铁建国际城位于地铁13号线北苑站北,原为来广营1号地。2008年到2009年,经过两次协议,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以总共29亿元的价格收购了持有该地块的企业股权。根据最初招标文件,在该地块61万平米的可售建筑面积中,包括26万平米的回购面积。虽然原土地持有方母公司中联亚房地产公司承诺,将保证取消该宗地的政府回购面积,但这被一些业内人士认为不可能,因此有报道根据回购房与目前普通房源价差推算中铁将损失40亿元的利润。

  昨日,中国铁建在澄清公告中称,在与中联亚进行交易决策时,知晓招标文件中有关回购面积的情况。中国铁建同时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国铁建国际城的预期收益将超过决策时的预测,不存在所谓合同陷阱问题。

  数据显示,2010年1月和5月,国际城销售金额已达到19.3亿元。

  据知情人士称,在中国铁建国际城附近,多个项目在最初招标中都存在一定面积的回购房。而中联亚之所以在和中国铁建的股权转让中做出有关承诺,也有更深的原因。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铁建国际城一地块中有近10万平米的住宅预留出来尚未销售。至于商业面积的开发,国际城和许多项目一样,都滞后于住宅开发,目前尚未开工。

  昨日,记者就来广营诸地块回购房是否仍将回购等问题联系了朝阳区有关部门。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收到回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