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市场陷入僵持 一线城市房价将先迎拐点

2011-05-17 09:45: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厦门站

  日前举行的“全球金融激荡背景下的楼市走向——金融趋势、楼市变局与企业应对”论坛上,与会专家认为,国内房地产市场调控可能进一步加码,楼市已进入政策敏感期和交易僵持期,一线城市或先迎拐点。

  房地产市场陷入僵持之中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认为,当前房地产市场陷入僵持之中,购房者受到买涨不买跌等情绪影响处于观望,开发商则不愿意轻易降价。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前3个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涨幅持续回落,专家推断,4月份或呈现持平态势。据此,杨红旭认为,5月份将会出现下跌,楼市也将迎来拐点,且将在一线城市率先出现。

  根据中国 房产信息集团汇总的数据显示,4月全国新建商品房销售量环比3月下跌超过20%。作为行业龙头的万科,4月新建商品房销售量环比3月下跌幅度达23%,保利、金地等品牌房企的销售量也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在销售均价上,数据显示,前4个月全国商品房成交均价涨幅持续回落,环比去年下跌近一个百分点。

  记者日前从一些中介门店了解到,许多购房者由于银行拒批贷款而放弃买房,这也成为成交量减少的一个因素。

  楼市需求量仍会持续上升

  专家认为,此轮房地产调控目前来看不会终止。金融学家、英国杜伦大学教授张志超在论坛上以全球金融危机为例指出,美国与欧洲虽然使尽浑身解数使金融危机得以缓和,但产生金融危机的根本原因并未解决,房地产理财产品的大量涌现和影子行业的出现,削弱了金融监管,使得金融体系变得十分脆弱,因此房价大幅上涨或是下跌都将造成巨大金融风波。这对中国来说,可以作为前车之鉴,要防止国内房价出现大幅波动,进而影响金融稳定。

  上海市社科院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张泓铭教授预计,中期内,楼市调控将呈现常态化、稳定化。

  但专家也认为,房企在调控之下还是有发展空间的,刚需市场的庞大决定了楼市需求量仍会持续上升。(文汇报  陈桂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