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清明扫墓乘公交或打的最方便 公交专线可预约包车

2011-04-02 09:03:10 来源: 厦门日报

  清明将至,昨日上午,400多名厦门自主择业退役军官,怀着崇敬的心情,自发来到厦门烈士陵园烈士墓前,用他们亲手编织的花圈,敬献给革命前辈。(本报记者 殷磊 郑晓东 通讯员 钱金生 摄影报道)

  各墓园将从今天开始迎来扫墓高峰,为了方便扫墓市民出行,本报特汇总各墓园周边的公交路线、停车位、交通流量预测等各类信息,给大家提供参考。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交警部门和各墓园均建议扫墓市民,尽量选择公交出行或打的前往,避免遭遇拥堵或停车困难。

  【交通提醒】

  公交专线可预约包车

  4月3日、4月4日和4月5日,均有由思北公交车站开至天马山墓园的临时公交专线,票价为单程5元。同时,在大生里、轮渡、天马等站都设置了临时预约包车服务点,接受市民预约包车往返天马山及安乐墓园。

  临时专线每20-30分钟一班,思北站首班6:30发车,末班13:30发车;天马站首班8:30发车,末班15:30发车。

  此外,经过薛岭公墓的公交线路:2路、7路、10路、34路、39路、42路、81路、112路、118路、132路、858路和859路等。

  经过大生里、南普陀的公交线路:1路、2路、15路、20路、21路、22路、29路、45路、47路、48路、87路、92路、96路、122路、659路、751路、841路、857路、940路、950路、959路和链接线L1等。

  薛岭周边有三个堵点

  薛岭山墓园周边路段今天起将比较拥堵,尤其禾山路薛岭路口、仙岳路台湾街路口和乌石浦兴山路口,车辆拥堵会比较突出。

  交警建议,确需开车的扫墓市民,可考虑拼车前往,提高车辆使用率。社会车辆经过以上路段时,选择绕行,避开车流高峰。

  薛岭山墓园最多可停200多辆车,远不能满足实际需求;而周边最近的停车场就是江头建材城和SM城市广场,路途都比较远,因此停车难的问题仍会比较突出,市民选择出行方式应对此充分考虑。天马山墓园增设停车位段今天起将比lvF

  天马山墓园方面,交警将在天马路、华陵路、天凤路的道路两侧增设约300个临时停车位。届时墓园内外的停车位总数将达到500个以上。

  不过,乘坐公交车还是最稳妥的方式,天马路往墓地的路口已经开辟了公交车辆专门停车位,乘公交可以直达墓园门口,非常方便。

  此外,天马路在4月3日至5日,4月9日、10日将禁行大型货运车。交警部门将在相关路口设置临时指示标志,并安排警力引导大型货运车辆改道。

  何时扫墓

  扫墓可避开高峰期

  今年各骨灰寄存室开放时间为3月26日-4月10日。

  大生里骨灰室开放时间为每天的8点至下午5点(中午照常开放)。

  为了疏导祭扫人流,薛岭山骨灰楼将错开时间,上下两层开放,一楼(1-7室)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8点至12点,二楼(8-14室)开放时间为12点至下午5点。

  根据以往经验,墓园的扫墓人流多集中在上午,下午3点半过后拥挤情况会较为缓解。市民可选择工作日或下午3点半以后再进园。预防火灾  勿在坟头烧纸钱

  扫墓时需注意,坟头前禁止烧纸钱,各墓园考虑到部分群众的需要,园区内设有专门的烧炉,大家可到指定地点集中焚烧。

  据了解,集美有关部门在清明期间倡导“不烧纸烛、不燃放鞭炮”的文明扫墓,建议改烧纸钱为埋纸钱。集美还将加大野外用火的查处力度。清明期间,集美区林业局、区防火办和森林公安派出所将组织专门的护林队伍和森林消防专业队,分设固定路卡或布置流动哨严查野外用火。同时将启动防火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