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万达集团王健林:直接否定“商业地产的春天”说法

2011-03-29 09:41: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厦门站

  停发第三套房贷、限购令出台、央行加息、提高公积金贷款利率……2011年,楼市调控政策频出,招招剑指“价格过快上涨”的住宅地产。很多人都注意到,限购令限购的是住宅,非住宅的商业地产等不在限购范围内。于是,在调控的大背景下,品牌房企、保险资金、投资者将目光转向了受新政影响较小的商业地产,商业地产发展是否能逆市利好,迎来发展的春天?在3月26日刚刚结束的以“商业地产,让城市更繁荣”为主题的“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2011年会”上,众多学者、专家、业内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特殊背景下的商业地产新发展。会上,尽管各位嘉宾的看法不尽相同,但对于“新政下商业地产的新契机”的说法,他们的意见基本相同,商业地产的发展是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的的结果。

  中国商业地产联盟主席、前商业部部长胡平先生认为,商业地产的发展跟城市化有很大的关系。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城市化率不断的提高,越来越多人向城市聚集,旧城改造等等,带动了城市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对商业地产的需求,商业地产作为城市配套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一个城市和区域的发展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城市化不能没有商业,而规模小、起点低的商业地产越来越满足不了大家的消费需求。

  作为中国商业地产的创新者,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先生在他题为《“万达模式”的复制与超越》的主题演讲中,直接对“商业地产的春天”这种说法予以了否定,他认为,不管住宅地产还是商业地产,都属于房地产这个大的行业,如果真的整个行业出现了下行的大趋势,整个行业的预期发生变化,投资收缩或者是整个行业连续一两年出现下行的问题,商业地产也很难一枝独秀。作为地产行业的一个分支,整个行业具有关联性,如果半年后整个房地产的调整趋势确立,影响可能会逐渐显现,因为整个行业资金的流动性会发生变化,预期也会产生变化,不能认为买住宅不保险,买商铺、写字楼就保险了,两个市场应该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在搜狐焦点一期的《高端访谈》栏目中,上海证大房产副总裁、青岛证大大拇指商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文斌先生也提到,商业地产发展壮大的内在因素是经济的发展,而不是调控政策,国八条,或者限购政策的推动,只是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刚好促使人们投资商业地产。

  声明:此文系焦点房地产网原创稿件或者披露信息,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转贴或以其它方式复制发表,请与焦点网联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